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酝酿三年多终修正果北汽财务公司月底挂牌

来源:《北京日报》时间:2011-11-07 09:24作者:刘宇鑫编辑:张静

  酝酿了三年多的北汽财务公司终于修成正果。在昨天闭幕的金博会上,参展的北汽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北汽财务公司日前已通过政府部门审批,计划在本月底正式挂牌,从而实现集团内部产业运营与金融资本的有机对接。

  这位负责人表示,任何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资金支持作用,财务公司由于其从事金融业务的特性,其业务涉及的融资渠道不断创新,从基本的吸存、放贷、结算业务扩展到票据、银团贷款、信贷资产转让、消费信贷、融资租赁、发债担保等各项金融业务,可为各成员单位及股东经营业务的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业内人士认为,财务公司是非银行金融机构,准入门槛高,属于特许行业,经营牌照具有很高的价值。

  目前,我国的财务公司已经成为银监会监管金融机构中资产质量最优良的金融机构。由于各种监督机制的不断强化,财务公司具有风险较低的特点。另外,随着多年来的不断发展壮大,北汽控股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经济实力和资源储备以及丰富的资金管理经验。因此,北汽集团组建财务公司的时机已经成熟。通过财务公司较高的行业收益,可以为股东带来稳定的投资回报。

  据悉,2010年,北汽集团产销汽车150万辆,当年实现销售收入1500亿元,在国内同行业中排名第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