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J.D.Power:日系车最棒本土汽车质量下滑

来源:广州日报时间:2011-11-07 09:06作者:陈鑫欣编辑:张静

J.D.Power新车质量调研报告出炉:日系车还是最棒 本土汽车质量下滑

  近两年来,中国汽车市场的成长有目共睹,连最严苛的J.D.Power对中国市场的各种调研报告也都分外留情。不过,该机构最新发布的一项跟中国市场相关的报告,却给中国汽车制造商敲响了警钟。

  整体新车质量有所上升

  此次J.D. Power调研了2011年中国新车质量。此项调查是根据新车购买者在买车后的2~6个月内遇到的问题的评价标准,综合得分以每百辆车所出现的问题(PP100)来衡量,得分越低说明质量越好。

  根据J.D. Power 2011年中国新车质量调查的结果,从中国市场销售的所有车型整体水平来看,2011年的新车质量达到了自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每百辆车所出现的问题数仅为162个,比去年减少了6个。

  这主要是得益于本土生产的韩国品牌汽车质量的提高,跟去年相比,韩国汽车每百辆车所出现的问题数减少了42个,使得国际品牌整体质量比去年提高了不少,每百辆车所出现的问题数从去年的135个,减少到了131个。

  而日系品牌则得到了J.D.Power的大力赞赏,根据其调查报告显示,日本车2011年在中国的新车质量最好,每百辆车所出现的问题数仅为108个。可以看到,在11个细分市场质量最佳车型排行榜中,日系车占据了7个席位,名副其实是质量之王。

  本土品牌质量却有所下滑

  而在质量稳步提高数年后,中国国内品牌所生产的最新款汽车遇到了故障增加的窘境。

  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品牌每100辆车平均有232次故障,相比去年同期的224次有所上升。

  J.D. Power亚太的汽车研究经理 Chris Chen表示,“中国国内品牌车主上报最为普遍的故障均涉及手动变速器的挂挡。”此外,空调开启时发动机动力损失以及油耗过大,也是本土品牌制造商需要注意的问题。

  研究还发现,中国消费者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噪音问题,在10大最经常抱怨的问题当中,噪音占据了4个席位:发动机噪音、刹车皮噪音、风噪以及空调噪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