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洪水迫使丰田本田12月减产泰工厂明年恢复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1-11-07 09:02作者:Martin Shi 编辑:张静

  据彭博社报道,3月日本强震后,丰田和本田等车企着手产能恢复工作,然而近期泰国洪水导致零部件供应短缺,因而泰国工厂超速运转恢复产量的计划搁浅,预计到今年12月份难以如原先所期恢复产能,同时泰国本土工厂或将到明年下半年方能恢复正常运行。

  丰田计划其日本国内工厂再减产第三周,同时北美工厂连续第二周停止加班运转。而本田北美工厂取消了加班,日常产能削减50%开工率,并且减产将至少维持到本周评估零部件库存之后。根据泰国汽车产业俱乐部联合会(Federation of Thai Industries' Automotive Club)消息,位于泰国的各车企工厂可能停工至12月份。

  IHS Global Automotive分析师Jessada Thongpak日前透露,位于泰国洛加纳大城工业园区(Rojana Ayutthaya industrial Park)的两座本田工厂自10月6日起即被洪水淹没。其认为:“上述两座工厂可能需要到2012下半年才能完成重建恢复工作。”目前丰田和本田均在一定程度上依赖泰国工厂生产的电子元件和塑料/橡胶零部件。

  IHS Automotive等机构认为,泰国洪水是继3月11日地震及海啸之后,日本汽车行业遭受的最大灾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