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固特异开发新技术有望替代轮胎气泵

来源:中国轮胎商务网时间:2011-08-17 14:20编辑:刘迎

  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旗下的实验室正在开发的一项全新的技术,该技术一旦问世,为汽车轮胎手动充气的日子将有可能一去不复返。

  让轮胎始终保持适当的充气量不仅省去了检查轮胎气压,以及寻找气泵和气压表的必要,还能帮助汽车提高燃油效率。政府及行业研究结果显示,无论您所驾驶的是普通乘用车还是商用卡车,轮胎充气不足将会导致燃油里程减少2.5-3.3%。适当的气压还有助于降低排放,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增加安全性以及改善汽车性能。

  固特异的全新胎压自控技术(AMT)将使轮胎保持最佳的充气状态,无需采用额外的气泵或电子装置。胎压自控技术系统包括微型泵在内的所有组件,都将包裹在轮胎的内部。

  固特异高级副总裁及首席技术官Jean-Claude Kihn表示:“尽管胎压自控技术较为复杂,但其背后的原理却相对简单,轮胎在路面上滚动时,即可为这一系统提供所需的动力。”

  “多年来,驾车者们一直都渴望能拥有会自动充气的轮胎产品。固特异果断地接受了此项挑战,并取得了振奋人心的进展。这项突破性的技术将成为人们未来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Kihn补充道。

  固特异并未透露此项新技术究竟将于何时面世,但表示美国和欧盟政府于近期提供的研究资金将会进一步加快整个研发过程。

  隶属于美国能源部的汽车技术办公室于周三宣布,向商用卡车轮胎胎压自控技术系统的研发及示范项目提供150万美元的资助。这笔资金将由美国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进行管理,相关的研究工作将在固特异位于美国俄亥俄州阿克隆市的创新中心进行。

  今年7月,固特异成功获得卢森堡政府授予的乘用车轮胎胎压自控技术系统研发基金。相关的研究工作将在固特异位于卢森堡科尔马尔-贝尔格的创新中心进行。

  Kihn 指出:“尽管设计理念较为类似,但乘用车与商用车轮胎的胎压自控技术系统存在显著的区别。来自美国及卢森堡政府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凸显了这一研究项目的价值及其为全球各地的驾驶者所带来的积极影响。”

  此外,美国能源部汽车技术办公室还于今日宣布,将向PPG工业集团和固特异共同开展的合作项目提供150万美元资助。该项目旨在改善轮胎产品的滚动阻力和燃油效率,其目标为通过采用全新的胎面和内衬技术,提升乘用车的平均燃油效率。

  “一些隐藏的先进技术,正如我们和PPG合作开发的新技术,在确保轮胎的其它品质,如牵引力和胎面使用寿命等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将显著改善轮胎的燃油效率。”Kihn如是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