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汽车行业发展仍主要依靠汽油发电机

来源:中国环保设备网时间:2011-08-04 12:32作者:韦林娜编辑:刘迎

  环保联盟环境能源:汽车制造商日前达成共识,要在2025年之前造出燃料效能最高的汽车和卡车,进而推动新设计和技术的发展,但尽管如此,行业仍主要依靠汽油发电机。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表示,依据未来能源经济需求蓝图,到2025年能效提高53%。路透社称,此目标很难提升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的产量;目前这些产品在美国销售市场仅占很小一部分。

  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清洁能源汽车项目的伯伦丹?贝尔(BrendanBell)说:“汽车制造商们通过改进技术适应标准。”

  专家指出,汽车产业将加速更清洁的汽油发动机的发展,加强传动系统,使原材料更轻便——如用更牢靠的钢铁与合金、应并采多基于空气动力学的设计,从而在高油价的时代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以及符合新政策规定。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长期依赖耗油量大的卡车、运动型多用跑车及小型货车后,现在急欲转型。然而,大卡车和各种型号的卡车的转变有些困难。

  BorgWarner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提姆?曼格那罗(TimManganello)表示:“底特律三巨头最终发现了燃料经济并决心聚焦于此。”他的公司主要开发涡轮变压机和别的发动机技术。他指出,要增强燃料经济性,就无疑会抬高汽车商的成本。

  奥巴马对电动汽车和改进电池技术尤为感兴趣,因为这次措施能促进绿色就业,减少油耗。环保人士则告诫说,任何潜在漏洞都会使新燃料标准背离最有效的目标。但整体而言,目前该产业在节能领域的努力卓有成效。克莱斯勒产品发言人万斯?穆尼噶(VinceMuniga)说:“你要一口吞下整个大象了!”

  美国民众认为,汽车具备的某些特点不应减少,如发动机性能、操作流畅性、载货空间、驾驶员助手服务以及GPS等。

  通用推出了拥有4缸发动机的科鲁兹和沃蓝达,而福特公司麾下则研发出燃料与涡轮变压结合的高能效发动机。此外,各企业还在传动装置方面投入巨资,如加装额外齿轮降低转数以提高发动效力等。菲亚特公司旗下的克莱斯勒汽车在其新克莱斯勒300和道奇Charger中运用了此技术。

  与此同时,汽车检测资深工程师杰克?费舍尔(JakeFisher)指出,未来汽车商还会材用一些更轻更稳并在撞车时提供保护的高强度钢铁等金属及材料。目前,金属铝对于汽车生产而言造价较高,但未来会进一步在支架系统等方面加强应用,减少汽车重量。而应用于飞机碳纤维等合成材料前景仍不明朗。

  全球其他的汽车商,如日本的丰田和本田,将继续突出混合动力车,福特也开始力推混合动力车,而大众等欧洲汽车商则想在美国市场推出清洁柴油车。

  6月份,波士顿咨询集团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其他电力车进行了评估。该公司指出,基于油价上涨及发动机改进后成本的降低,到2020年前,新能源汽车所占全美市场的比例或将达到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