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河北“十二五”将实现电动汽车“城际互联”

来源:新华网时间:2011-04-06 11:07作者:张涛编辑:崔盛业

  记者3日从河北省电力公司电力研究院获悉,按照日前编制完成的建设方案,这个省“十二五”期间将完善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服务网络,实现电动汽车“城际互联”。

  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被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开电动汽车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沿途必须有充电设备,因此充电站、充电桩建设成为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纷纷拟定建设目标并抓紧建设。

  按照电动汽车“城际互联”建设方案,河北省将以电动汽车保有量较多、具备城际交通条件的中心城市为基础,在高速公路沿线建设电池配送站,并逐步向周围中小城市铺开,实现城际间点、线、面扩散式发展。

  河北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服务网络建成后,将对推动这一地区电动汽车推广应用,促进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