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汽车将实现纯电动车产业化产销5万辆

来源:新华网时间:2010-09-20 15:06编辑:贺春禄

  从东风汽车公司了解到,东风汽车计划在2015年前具备纯电动车的产业化条件并形成5万辆的产销规模。

  东风汽车公司新能源汽车事业平台总监黄兆勤在近日举行的第十届华创会上表示,东风公司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产业化目标是,至2015年,东风混合动力汽车在市场上的保有量要达到10万辆,具备纯电动车的产业化条件,纯电动车当年产销量将达到5万辆。

  黄兆勤说,东风汽车把发展纯电动车作为公司中长期的战略重点并结合专用基础平台的开发展开,以混合动力作为阶段性商品和产业化重点目标,与传统汽车节能相结合。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东风汽车公司将投入30亿元的专项资金,用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建设。公司计划到2020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达到与传统汽车同等的竞争力,技术在行业领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