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汽车IPO或融资160亿美元 年底出售股份

来源:中国证券报时间:2010-08-13 09:57编辑:贺春禄

  据知情人士8月11日透露,正在加速推进上市的美国通用汽车希望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120亿美元至160亿美元。预计该公司将于8月13日提交IPO申请文件,申请材料中可能不会详述IPO的筹资规模。

  若消息属实,此次融资规模将成为美国市场上第二大IPO,仅次于维萨公司(Visa)2008年3月上市创下的197亿美元IPO记录。该知情人士还表示,通用汽车的IPO规模至少相当于公司资产的四分之一,一旦准备就绪,该公司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出售股份。

  据悉,通用汽车在8月11日刚刚敲定50亿美元的信贷安排,至少15家银行承诺向其提供5亿美元、3亿美元或3亿美元以下不等的信贷额度,其中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花旗银行、美国银行及瑞信集团分别承诺提供5亿美元。这一信贷安排被视为推动通用汽车IPO进程的重要一步。

  此前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惠特克曾表示,IPO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美国财政部的注资,并使财政部对通用的持股比例从61%降至50%以下。金融危机期间,美国政府向陷入困境的通用汽车累计注资近500亿美元,获得其逾六成股权,成为通用汽车的最大股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