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安奔奔频半路抛锚,车主无奈“跳楼甩卖”

来源:汽车投诉网时间:2010-08-13 09:47作者:小文编辑:李熙

  俗话说人都有个头痛脑热的时候,何况由上万个零部件组成的汽车呢,要说没有一丝的瑕疵也不现实。不过,如果一台车买来半年故障不断,甚至还几次遭遇在路上抛锚这样狼狈不堪的事情后,估计没有车主能高兴的起来。

  很不幸,长安奔奔车主柯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在经历N多次维修,也未能彻底修复他的车子,无奈之下柯先生向汽车投诉网投诉,希望网站能够出面协调。

  新购长安奔奔毛病频出

  提起自己的这一辆长安奔奔,泉州市的柯先生就一肚子气。他提车第一天就发现中控不能上锁,并且不会报警。刚从4S店提车出来马上又进去维修,这个不好的兆头似乎预识着柯先生与这台奔奔的不平坦之路。

  果不其然,大约10天后,柯先生想打开右车门玻璃,才发现玻璃升降机已经不知何时坏了。更离谱的是,去4s店换好升降机后不到5天时间,左边玻璃升降机又出现问题,虽然都得到了索赔,却让柯先生心里很不是滋味,人家买车是用来开的,自己买车是用来修的。

  除此之外,这台车换挡也不是很顺畅,特别是2挡有时跟本挂不进去,3挡挂挡时会发出“噶嚓”的异响声,这个异响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多次去长安汽车泉州民发4S店,对方都表示所有的奔奔车都是这样的,没法解决。这让柯先生很是郁闷!难道通病不是病?

  接二连三抛锚,车主心里发慌

  如果说上面那些故障只是让柯先生很郁闷的话,那么,半路抛锚则让他在郁闷的同时,多了一份恐惧。

  约在在买车两个月后,当时柯先生开了大约1千公里,一次在公路上正常行驶时汽车突然抛锚,柯先生只得通知维修站前来拖车。汽车拉回维修站后,检查发现是发电机坏了,更换了发电机后试车正常。

  不过好景不长,一个月后,柯先生在开车回家的路上,汽车又一次抛锚,柯先生不得不再次忍受路人的指指点点,原以为买个车可以有面子一些,谁知这车却换了这样一种方式来让他“长”脸。

  更让柯先生无法接受的是,这一次检查后又是发电机坏了!两个月两次抛锚,并且都是发电机故障,柯先生想不通为何长安奔奔的发电机就如此“弱不禁风”?

  由于连续两次在路上抛锚,给柯先生的心理带来了巨大阴影,他现在已经不敢开他这台奔奔跑长途,担心坏在半路时麻烦更多。

  再联想到这台车之前一系列的故障,加上中控现在总是响个不停,买车本来是图个方便,不想竟然买出了个大麻烦,气愤之余向汽车投诉网投诉,希望通过汽车投诉网的协助能够给予退换车。

  【案例点评引用投诉:QT8547 长安奔奔接二连三地抛锚,坏在半路上】

  售后不作为,车主甩卖“卸包袱”

  8月2日,汽车投诉网接到柯先生投诉后,及时将投诉转给了长安汽车进行协调处理。日前,汽车投诉网回访柯先生了解投诉的处理情况时,得到的答复让人颇感意外。

  柯先生表示:他投诉后长安方面给他打过电话,但态度并不好。而之前因为车辆故障问题多次找过4S店和长安公司,结果被推来推去。

  对于该车的故障,柯先生此前与4S店交涉时,希望对方能查明故障原因,彻底解决问题,但4S店声称这车的质量就是这样,没有必要再查故障原因,只能是哪坏修哪。

  因为对这辆奔奔已经心灰意冷,柯先生正在物色对象接手,而据其介绍,目前已经和一个买家谈妥价钱,很快就会办理过户。虽然亏了一笔钱,但一想到能把这台烦心的奔奔像包袱一样甩掉,自己也就不觉得太吃亏了。

  长安奔奔一年半修12次

  《长安奔奔太娇贵,开了一年半修了12次》,这是雅安日报对车主刘平购买长安奔奔后所发生的事的报道。

  跻身“有车一族”的刘平自从买了长安奔奔后,有空就载着家人外出旅游,但惬意的生活并不长。一个月后,他发现爱车的方向盘出现了问题——时速在20公里至60公里时,方向盘有明显发涩、发犟感;时速在60公里至100公里时,方向盘手感更加沉重;时速在100公里至120公里时,方向盘剧烈抖动,难以控制方向。

  随后该车开始了长达12次的维修之旅。在多方奔走维权之后,第12次维修终于解决了问题,但这十多次的维修经历让刘平心力交瘁。

  长安奔奔是最烂的汽车?

  因为故障不断,温州市的肖先生甚至声称长安奔奔是世界上最烂的汽车。肖先生为何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呢?

  据他介绍,自从购买了这辆豪华奔奔后,四个轮胎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全部“大肚子”,却被4s店一句“易损件不保修”给打发,因为属于严重安全隐患,只得自己花钱更换。此后水箱漏水,空调漏液,雨刷喷水箱漏水。另外,方向盘有间隙会摇动,发动机加速好像有一个缸不工作,离合器摩擦片打滑,上坡时发动机转速快但车子走不动……这些故障都让肖先生失望之极。

  【案例点评引用投诉:QT6303 长安奔奔是世界最烂的汽车,所有配件都是次品】

  在汽车投诉网受理的长安奔奔投诉中,有不少车主反映了其转向系统电子助力存在问题。因为没法维修,只能更换,换一个要三、四千元,这对于一台售价才几万元的汽车来说,这笔维修费实在是不低。

  汽车投诉网点评

  长安奔奔06年上市后确实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不过,在熊猫和F0等竞品上市后,长安奔奔似乎优势不再。

  作为低端汽车,汽车投诉网认为,价格虽然是其最大的销售利器,但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如果企业只是一味地在价格上做文章,而忽视了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以及品牌建议的话,那么,企业最终会为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付出代价。

  柯先生才买几个月的奔奔就急着想脱手,这说明什么?当然,发电机两次故障导致汽车抛锚是其中的重要原因。然而,更深层次的恐怕是其售后服务的不佳。如,厂商在服务方面如果能做的更好一些,彻底给车主查清楚故障原因,并且维修时能杜绝像刘平这类反复维修的情况出现,也许用户并不会将奔奔抛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