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事故频发的自动驾驶,您会选择使用吗? (单选)

  • 发起时间:2020年7月23日 18:07
  • 已投票数:57
  • 截止时间:2021年7月23日 18:00

  近日,有特斯拉车主在网上发文称,自己驾驶特斯拉Model 3时,开启了Autopilot 系统,但在正常行驶途中,突然有渣土车并道而来,但Model 3在自动驾驶系统的控制下,不但没有停下来,反而直接加速撞了上去。尽管未造成严重的事故,但出现这样的情况令车主很后怕,“没想到连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都这么不堪”。

  事实上,自动驾驶技术历经多年的发展,目前大部分车企的研发仍处于L2.5级阶段,离完全解放双手的L5级还有很长的距离,虽然目前国内已经有多家车企或科技公司开始重点研发相关技术,但从本质上来看,自动驾驶技术并不成熟,且受到道路情况变化、天气条件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完全脱离人为控制的自动驾驶技术实现起来难度更大,近年来频发的自动驾驶车辆失控导致的事故更是为这项技术蒙上了阴影。那么,现阶段您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持何种观点?您会选择使用这项新技术吗?

自动驾驶功能在不断完善,确实能给行车带来便利:6 (10.5%)
现阶段不会用,日后技术成熟后会尝试:30 (52.6%)
可以使用,但前提是要有配套的法规作保障:8 (14.0%)
完全自动驾驶是理想状态,更愿意相信人脑的判断:13 (22.8%)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