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关于汽车售后服务 您最看重哪个环节? (单选)

  • 发起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0:45
  • 已投票数:66
  • 截止时间:2020年10月25日 10:00

  2019年,全球汽车业增长乏力,中国汽车市场在震荡中艰难前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1-9月,汽车销量完成1837.1万辆,比上年同期下滑10.3%。通过研究不难发现,当前处于全经济周期调整阶段,车市下行是消费需求不足及需求结构变化的具体表现。与此同时,获取及传播信息途径的多元化,也让消费者在购车时的信息不对称从内部打破,由此产生的生命力带来了更理性的消费观,并蔓延至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催生了汽车消费领域的诸多第一次,受缺陷调查影响的汽车召回事件也不断增加。 

  现如今,国内汽车消费者正在从商品消费向服务消费深度转变,倒逼汽车制造商换位思考,如何打造令消费者满意的用车服务体验显得尤为重要。尽管中国汽车的产销量已连续10年领跑全球,但在汽车客户满意度方面仍与国外发达市场有所差距,各类投诉、纠纷时有发生。而在当前人们面对汽车质量问题时有更理性认识的基础上,售后服务问题开始被广大消费者所关注,成为衡量一个品牌用户忠诚度高低的关键要素。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9年1-9月收到单纯服务问题的有效实名客诉信息达5718宗,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56.7%,体现出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与国内汽车市场发展不平衡的矛盾愈发突出。

  在当前的消费环境下,消费者对于售后服务的需求日趋多元化,所关注的角度更是遍布整个售后服务流程中。有的消费者对于4S店售后人员的服务态度最为关注,有的则关注硬件设施,也有的关注售后维修技术水平等等。那么,您作为一名消费者,对于汽车售后服务哪个环节最为看重?


4S店维修/保养的质量和能力:55 (83.3%)
服务顾问接待的专业程度:1 (1.5%)
汽车品牌售后服务流程规范性:9 (13.6%)
4S店的硬件环境与设施情况:1 (1.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