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对于呼吁制订车内噪音国家标准,您如何看? (单选)

  • 发起时间:2019年9月25日 18:20
  • 已投票数:107
  • 截止时间:2020年9月25日 18:00

  现如今,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汽车已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产生了紧密的联系。而随着汽车的全面普及,一些与汽车相关的问题也开始逐步显现,车内噪声问题就是其中之一。综合来看,车内噪声问题非常复杂,其覆盖的范围也相当广泛,既有车辆本身问题,也受客观环境因素的影响。

  根据车质网相关数据统计显示,近年来,各类异响、共振问题投诉量日益增多,这些问题都是车内噪声的重要来源,从侧面也说明了消费者对于车内噪声问题的重视程度在提高,容忍度在降低。在实际的用车环境中,车内噪声无疑会对驾乘人员产生较大影响,据北京理工大学振动与噪声控制实验室提供的数据显示,车内噪声在40dB以下时对人体并无影响;超过60dB时,对于车内驾乘人员就会产生一定影响;而一旦超过80dB,将对听力造成很大伤害。

  然而,由于目前国内没有现行的车内噪声的强制性标准,因此车内噪声问题也没有得到众多国内汽车厂商的重视。据了解,与汽车噪声相关的现行标准主要为《GB/T 18697-2002声学 汽车车内噪声测量方法》、《GB-1495-2002汽车加速行驶车外噪声限值及测量方法》以及《GB-1495-2002汽车加速行驶车外噪声限值及测量方法》,其中“GB-1495-2002”标准中仅规定了小汽车(M1类车辆)车外噪声限值为 74 dB(A)。另外,《GB 7258-2017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中对于车内噪声有所规定,但仅规定了汽车驾驶员耳旁噪声声级不应大于90 dB(A)。针对此现状,车质网近期在积极推进车内噪声相关标准的建立,力求让广大消费者在面对车内噪声污染问题时有据可查,有法可依,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心舒适的用车环境。那么,对于车内噪声标准的建立,您怎么看?

车内噪声对人体危害大,制定强制性标准势在必行:71 (66.4%)
能有效约束车企生产行为,让消费者用车更安心:26 (24.3%)
车内噪声大小因人而异,很难建立一套合理的标准:2 (1.9%)
产生车内噪声原因太复杂,全面推行标准难度较大:8 (7.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