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数字钥匙是把双刃剑?对此您怎么看? (单选)

  • 发起时间:2022年10月25日 8:42
  • 已投票数:18
  • 截止时间:2023年10月25日 8:00

  如今,主机厂除了在新车上拼激光雷达、智能驾驶辅助和智能语音识别外,还在车钥匙上展开了激烈角逐,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在新车上搭载数字钥匙,让车主通过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便可解锁汽车,并对汽车实施相关操作,极大地提高了汽车使用的便利性。

  目前,奔驰、宝马、奥迪、特斯拉、埃安、小鹏等车企都在积极研发并使用数字钥匙。根据相关统计,2021年中国乘用车数字钥匙装配量超过200万,同比增长243%;装配率10.9%。据相关人士预测,这一数据未来还会持续增长,2025年汽车数字钥匙装配量将达到784万。

  然而,数字钥匙虽然方便好用,但也存在一些弊端。一方面是技术层面问题,目前大部分主机厂使用的都是第二代数字钥匙,是基于蓝牙通信技术来实现的,但在实际使用中存在手机App闪退、云端派发钥匙失败以及蓝牙连接不上等问题,严重影响使用体验。另一方面是安全问题,信息安全正成为数字钥匙普及道路上的最大障碍之一,比如数字钥匙遭破解复制、个人隐私信息泄露等。那么,面对数字钥匙这个既实用,又存在种种问题的新鲜功能,您如何看待?

一直在使用,手机解锁车辆非常便利:7 (38.9%)
会选择使用,但还是要带车钥匙以防万一:4 (22.2%)
会考虑使用,但要在保障隐私安全的前提下:3 (16.7%)
还不想使用,还是传统的车钥匙更靠谱:4 (22.2%)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