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从车载大屏到多屏 是市场需求还是车企内卷? (单选)

  • 发起时间:2022年7月21日 14:23
  • 已投票数:53
  • 截止时间:2023年7月21日 14:00

  如今,中控屏已经成为了汽车的标准配置,拥有不见得加分,但要是没有,那绝对就会成为扣分项。发展至今,车载中控屏的尺寸已经越来越大,甚至比手机和电视那样的传统电子产品还要更加“肆无忌惮”,十几英寸即将成为过去式,现在一说起中控屏尺寸,很多都开始以“米”为单位计算了。不过,除了在“尺寸”方面下功夫之外,很多车企也开始打起了“数量”的主意。屏幕尺寸越来越大、数量越来越多,从车载大屏到多屏交互,无论你喜欢与否,新的发展趋势已然明朗。

  传统中控屏的功能集成度较高,在使用时容易出现交互效率低下的问题。当然,如果屏幕尺寸足够大,分屏协作也还是可以完美解决这一问题。除此之外,另一种解决方案就是配备更多的屏幕,进行物理区分。多屏交互的实质其实就是将不同功能进行拆分和细化,让每块屏幕都只负责属于自己的内容,例如行车信息显示、影音娱乐、功能调节等。不过,更多的屏幕数量也就意味着其对于处理器有着更高要求,如果硬件配置跟不上,亦或是软硬件匹配测试不到位,那么使用感受必然就会大打折扣。

  当然,多屏幕交互已经成为当下的流行趋势,每一个屏幕都承载独立的功能,原则上来说对于用户的使用体验是有提升作用的,但车企热衷于给车辆配备多块屏幕的做法是真的迎合了用户的市场需求,还是与竞争对手之间的比拼博弈?对此,您怎么看?

多屏协作是大势所趋,能够带来更好的交互体验:3 (5.7%)
车企拼屏幕数量,是为了市场竞争而不是为用户考虑:22 (41.5%)
屏幕多是好事,但车企要做好测试保障系统流畅:3 (5.7%)
能满足日常使用就行,不关心车辆配多少块屏幕:25 (47.2%)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