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汽车使用再制造零部件引关注,对此您有何看法? (单选)

  • 发起时间:2022年4月24日 16:36
  • 已投票数:19
  • 截止时间:2023年4月24日 23:00

  随着汽车零部件短缺和原材料价格上涨持续加剧,再制造引发汽车行业关注。日前,采埃孚宣称其“再制造计划”正在全球25个地区稳步推进中,经过再制造的零部件可减少原材料用量和能源消耗多达90%,同时将拥有可以媲美或超过全新零部件的水准,对于缓解零部件供应压力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事实上,再制造零部件在汽车行业并非新鲜事物,发达国家早在上个世纪中叶便开始推动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快速崛起,并且产品涉及范围广,技术优势明显。如今,再制造零部件作为绿色产品在发达国家被广泛应用于售后领域,由于质量可靠、市场成熟,消费者认可度较高。在双碳目标背景下,我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方兴未艾,目前国家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并圈定了多家试点企业进一步扩大零部件再制造规模。但仍然面临不少问题,包括再制造企业规模小、盈利能力弱、资金匮乏,而不法商贩通过回收翻新所制造的劣质产品大量混入市场,也造成了消费者对于再制造零部件的误解。那么,再制造零部件质量能否保证与全新零部件一致?您能否接受购买的汽车产品上使用再制造零部件?

可以接受,但前提是再制造零部件质量要有所保障:8 (42.1%)
使用再制造零部件应公示,由消费者决定是否购买:6 (31.6%)
再制造零部件可能存在质量隐患风险,不会考虑购买:0 (0%)
希望对不法商贩制售劣质产品行为加大惩处力度:5 (26.3%)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