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退换车”难题依旧困扰消费者 对此您如何看? (单选)

  • 发起时间:2022年3月24日 20:30
  • 已投票数:39
  • 截止时间:2023年3月24日 20:00

  汽车在三包有效期内出现符合三包规定更换或退货标准的质量问题后,车主在提出退换车时却常常遇阻,4S店通常用各种理由与车主扯皮,以修车来搪塞车主的退换车诉求,处于弱势的车主最终只能选择顺从“只修不换”的解决方案。

  2022年1月1日起,汽车“新三包”规定开始施行。该规定在2013年施行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基础上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改,进一步加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对经营者也提出更加严格的三包责任要求,降低了部分消费者“退换车”的难度,对于新车纠纷化解有着催化剂的作用。

  然而新规落地后,车主在实际“退换车”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比如,举证难就是其中最大的 “拦路虎”,在质量问题的认定上,用户描述的质量问题与4S店及车企往往存在分歧,从而进一步加剧了退换车的难度。此外,购买新车时的装饰费、“加价”费用、保险费以及购车贷款的利息能否一并退还,目前也没有明确的规定。因此便出现了部分车主的车辆符合“退换车”标准,但最终因为种种原因依然无法实现。那么,对于这类“退换车”难题,您如何看?

4S店故意扯皮拖延时间、推脱责任,倒逼车主放弃:17 (43.6%)
除车款外的其他花费能否退尚不明确,放弃"退换车":0 (0%)
"退换车"流程太繁琐,牵扯过多时间成本,只好放弃:2 (5.1%)
质量问题举证难,4S店车企相互推诿,只能只修不换:20 (51.3%)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