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新能源车企交付周期大幅延长 对此您怎么看? (单选)

  • 发起时间:2022年2月25日 13:09
  • 已投票数:131
  • 截止时间:2023年2月24日 13:00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车企不断发展壮大,市场占有率也随之得到进一步提升。不过,在市场繁荣的背后,很多此前隐藏的问题也开始逐渐浮出水面。近期,受多方因素影响,众多热门纯电动车型都存在交付周期较长的问题,尤其是部分新能源车企,提车困难更是普遍现象。据调查,包括理想ONE、Model 3、极氪ZEEKR 001等车型在内,交车周期普遍都在3-4个月左右。威马W6、哪吒V、阿尔法S等车型情况稍好,但也需要1个月左右才能交付。此外,车企对于这种情况的应对态度也参差不齐,有些能够主动与消费者进行沟通,但也有部分车企全然没有答复,态度冷漠。无法按照约定时间完成交付,无疑会对消费者权益造成极大损害,除了政策补贴方面的经济影响外,还可能遇到上牌期限超时等问题。

  据车质网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受理的“提不到车”问题出现激增,累计投诉量已超过2000宗,较2020年暴涨约24倍,其中涉及到众多新能源品牌,包括但不限于几何汽车、零跑汽车、小鹏汽车等。其中,小鹏汽车旗下全新车型小鹏P5的延期交车情况尤为突出,部分车主反映已经超过预期提车时间三个月以上,且官方却依然未能给出准确的配车时间,甚至是没有答复。现阶段,新能源车企交付周期拖延已经成为普遍现象,但是像这种无限期延迟交付,确实也对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造成了极大的损害。针对新能源企业延期交付车辆的行为,您怎么看?

消费者应享有知情权,企业有义务明确告知交付时间:34 (26.0%)
延期交付周期太长,消费者应得到企业合理赔偿:29 (22.1%)
延期交付问题普遍,希望国家出台相关制度加以规范:58 (44.3%)
可以理解,企业延期交付也存在难言之隐:10 (7.6%)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