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未来补能挑战 高压超充和换电您更看好谁? (单选)

  • 发起时间:2022年1月24日 17:43
  • 已投票数:133
  • 截止时间:2023年1月23日 17:00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纯电动汽车保有量640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63%。2021年国内纯电动汽车共销售244.4万辆,较2020年大涨168.6%,近五年呈高速增长态势。

  随着纯电动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在电池密度暂无出现革命性突破之前,如何快速、高效补能成为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话题,同时也是打消里程焦虑的关键环节。现阶段,主流的补能方式依旧是依靠充电桩,包括超充、快充和慢充几种形式。其中超充由于充电速度快,更加贴合消费者渴望快速补能的需求。目前国内除特斯拉外,比亚迪、吉利、长城、小鹏、零跑等车企相机发布了800V高压技术的布局规划,预计将在2022年相继投入使用。据了解,800V高压充电技术基本可以做到充电5-10分钟,续航增加200公里左右。

  同时,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换电模式也逐步开始在民用领域推广,相比800V高压充电的补能方式,换电可以在10分钟内实现能源补充,效率更高。其实换电早在2020年,国家已经将他列入“新基建”,目前,蔚来换电站已经达到777座,除了蔚来之外,小鹏、哪吒也计划开始拥抱换电模式。

  虽然这两种方式都能高效补能,但同样都存在各自的弊端,换电模式目前面临着网点布局少、安全隐患大以及电池标准不统一、商业模式不完善等问题;而高压超充面临的难题同样是数量少的问题,固定区域短时间同时使用超充,对于电网负荷是个挑战,此外更重要的是对于电池寿命的影响。那么,对于未来纯电动车的补能方式,您更看好哪一种?

换电补能更方便,还可节省电池成本,应大力推广:29 (21.8%)
高压超充更靠谱,可高效补能,且不影响保值率:28 (21.1%)
两者都各有优势,应共同发展,由消费者自行选择:50 (37.6%)
现阶段两者都只是过渡方案,都不太看好:26 (19.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