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车企用瑕疵零部件造车应对市场危机,您怎么看? (单选)

  • 发起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8:10
  • 已投票数:160
  • 截止时间:2022年12月17日 18:00

  在疫情爆发和经济放缓的双重打击下,全球汽车市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当零部件短缺成为常态化,汽车厂商不得不寻求降本的新措施。日前,一向以行事谨慎而著称的丰田也开始放松要求,对外宣称,“在不影响车辆性能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将会使用有划痕或者瑕疵的零部件进行造车。”虽然官方后续补充说明所谓瑕疵零部件并不代表有缺陷的产品,而仅限于轻微磨损或划痕的零部件,但依然引发了社会舆论热议。有声音认为瑕疵零部件本身属于质量缺陷问题,对于采用有瑕疵零部件造车的质量表示担忧;还有声音表示即便使用瑕疵零部件降低造车成本,但企业也不会降低车辆售价。此外,更多的声音对于车企使用瑕疵零部件生产出的车辆是否会明确告知消费者,以及如何告知消费者表示关切。那么,车企用瑕疵零部件造车是否会对新车质量造成影响?是否会成为整个汽车行业新的“潜规则”?对此您怎么看。

使用瑕疵零部件是对产品质量的蔑视,坚决反对:103 (63.2%)
使用瑕疵零部件产品流入市场,存在质量隐患风险:21 (12.9%)
不反对使用瑕疵零部件,但前提是车价要相应下调:10 (6.1%)
使用瑕疵零部件产品需明示,由消费者选择是否购买:29 (17.8%)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