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车联网网络安全将纳入监管 对此您怎么看? (单选)

  • 发起时间:2021年9月25日 8:27
  • 已投票数:29
  • 截止时间:2022年9月24日 8:00

  9月16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加强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完善了有关汽车数据安全和网络安全管理要求相关政策。有研究机构统计,2020年中国车联网行业渗透率已达48.8%,车联网用户规模约为13713万辆。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高速发展,车联网数据安全及网络安全风险愈加凸显。早前,特斯拉事故频发,多次引发网络舆论热议。如今,包括领头羊蔚来在内的国内造车新势力品牌,也频频陷入安全争议。因此,为了明确行业行为规范,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国家出台相应政策,对于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车联网服务平台运营企业以及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加强管理,要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保护,开展车联网安全监测预警以及做好安全应急响应机制,从而形成健全的安全标准体系。对此,您怎么看?

支持!汽车技术不断发展,需要配套法规进行监管:21 (72.4%)
支持!政策监管有助于推动智能网联技术良性发展:2 (6.9%)
有监管当然好,但也需要有配套措施保障政策执行:3 (10.3%)
意义不大,对于相关企业来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3 (10.3%)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