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老头乐”能不能上路 对此您有何看法? (单选)

  • 发起时间:2021年6月25日 10:30
  • 已投票数:72
  • 截止时间:2022年6月24日 10:00

  众所周知,在国内各大城市中,低速电动四轮车凭借着实惠的售价和小巧的车身深受中老年人的喜爱,逛街、买菜、接送孩子上下学都十分便捷,也因此被很多人戏称为“老年代步车”、“老头乐”。不过,低速电动车质量差,且很多驾驶者没有驾照,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同时,更为重要的是不少“老头乐”驾驶者肆意违反交规,有些甚至还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成为影响社会交通秩序的“毒瘤”,亟待规范治理。

  6月17日,工信部正式公开征求对推荐性国家标准《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的意见。内容主要涉及两方面,一是对原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进行修订更新,二是增加针对微型低速纯电动乘用车的技术要求,包括增加微型低速纯电动乘用车的定义以及增加动力性、制动性、外廓尺寸、整备质量等相关技术指标和要求。这里所说的微型低速纯电动乘用车便是上面提到的“老年代步车”、“老头乐”。消息一出便引发强烈社会舆论,一直以来,国家对于“老头乐”缺乏技术监管,很多粗制滥造的产品涌入市场,对社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此次工信部公开征求意见,也表明了国家彻底治理“老头乐”的态度。不过,也有声音表示,符合技术标准只是基础,“老头乐”还存在定位以及路权不清晰的问题,到底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以及生产企业是否有相关资质,“老头乐”驾驶者审查等问题。那么,“老头乐”能不能上路,对此您有何看法?

符合技术标准就应该能够有合法上路的资格:9 (12.5%)
技术标准只是基础,能否上路还需多项标准管控:9 (12.5%)
能否上路还要看生产企业是否具有合法资质:0 (0%)
标准管控要落实,同时也必须对驾驶员资格审查:54 (7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