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车机系统加速智能化 此您有何看法? (单选)

  • 发起时间:2021年1月25日 15:35
  • 已投票数:28
  • 截止时间:2022年1月25日 15:00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全新交互系统MBUX Hyperscreen,其多块屏幕的运用强调了人机交互和智能体验。当然,不止是梅赛德斯-奔驰,车机系统智能化已经成为各大车企未来主要发展方向。

  大屏智能机的到来固然是好的,其集成了新鲜感、智能化、便利性以及科技感等多重体验,但随之而来的也引发了一些问题。正是因为高科技功能不断增加,近年来因车机系统故障的投诉也在成倍的增长。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20年“影音系统故障”和“车载互联故障”这两类与车机系统相关的问题投诉量已突破10,000宗,较2019年暴涨1.5倍,其典型故障多表现为车机系统卡顿死机、蓝牙连接卡顿、倒车时屏幕黑屏等一系列问题。

  此外,随着汽车智能网联技术的发展,车机系统的功能也越来越强大,不仅搭载了生物识别、指纹识别,针织还带有声纹识别,智能化的车机为了给车主提供更便利的服务,会收集车主越来越多的生物信息,像手机一样了解我们。但正如手机一样,车机系统同样存在隐私泄露的风险,车机系统也会根据你的习惯推测出你所爱的餐厅、你喜欢的歌手,甚至这个时间段你应该去哪里,是不是有些细思极恐?那么,面对越来越智能化的车机系统,您是否乐于使用,对此您有何看法?

支持!车机系统智能化有助于提升用车体验:6 (21.4%)
车机智能化是大势所趋,因此更应保障质量:7 (25%)
智能化是好事,不过还是担心个人隐私泄露:3 (10.7%)
智能化只是车企宣传噱头,不少功能很鸡肋:12 (42.9%)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