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风行游艇获2021版C-NCAP首个MPV五星认证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2-12-06 09:47作者:张霄毅编辑:王厅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中汽中心汽车测评管理中心公布了最新的C-NCAP测试结果,风行游艇在碰撞测试、鞭打试验、行人保护、主动安全和灯光性能五个维度的综合得分率达83.3%,成为2021版C-NCAP新规实施以来,首个获得五星安全成绩的MPV车型。据了解,本次参加C-NCAP测试的车型为风行游艇1.5T DCT逐浪版。

  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由第三方评价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汽车测评管理中心建立,2021版C-NCAP规程主要分为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三大模块,并且评测项目更接近真实场景、乘员伤害评价更加真实、更关注后排乘员安全、高度关注儿童安全、更关注行人安全、主动安全要求更高、更多场景覆盖等等。

  其中,乘员保护模块,正面中等偏置重叠碰撞工况用MPDB壁障代替ODB壁障;新增第二排3岁及10岁儿童乘员保护动态评价及静态评价;新增气帘保压、E-call和后排SBR是否乘坐的监测功能等考核;行人保护模块,头型试验新增WAD2100-2300的二轮车头部碰撞区域,腿型试验采用更能反映人体下肢生物力学特征的aPLI腿型开展测试;主动安全模块,在丰富原有功能测评场景下,新增AEB两轮车、LKA、LDW、BSD和SAS评价,新增前照灯安全评价,包括近光灯和远光灯照度性能、眩光,先进灯光技术测试。

  结合主动安全、行人保护、灯光性能、鞭打实验、碰撞实验五大指标,风行游艇综合得分率达83.3%。其中,在侧面碰撞(即侧碰AE-MDB)工况中,风行游艇的气帘保压表现获得满分;在碰撞后的主被动救援评价中同样获得满分评价。在灯光控制方面,得益于风行游艇先进的ADAS系统密切相关和多场景的匹配标定,整车灯光性能获得8.180分(满分10分)。

(50km/h车车正面碰撞测试得分情况)

(50km/h刚性壁正面碰撞测试得分情况)

  在2021版C-NCAP规程乘员保护上新增的不同年龄儿童乘员评价中,在50km/h车车正面碰撞(即MPDB)工况下,风行游艇的中排10岁儿童(即Q10)的头、颈、胸部得到有效保护,每项测试均获得满分评价。在50km/h刚性壁正面碰撞(即FRB)工况中,风行游艇中排儿童座椅上的3岁儿童(即Q3)的头部成绩为满分、颈部成绩为0.630(满分1分)、胸部成绩为0.996(满分1分),儿童的头、颈、胸部同样得到有效的保护。

  在测试中,风行游艇前、中排座椅的预紧限力安全带的使用,以及中排独立座椅与儿童座椅的良好设计匹配使其能够有效保护乘员安全。在碰撞过程中,座椅和安全带良好匹配,产生牢靠的约束力,避免儿童因为碰撞冲击力而移动,造成撞伤。其次,风行游艇的车身设计基于EMA超级立方架构打造,能有效防止空间挤压伤害乘员。

  与此同时,风行游艇在行人保护中的腿型试验上获得了4.677分(满分5分)。新车在造型阶段就充分考虑到了行人保护,并且在车头型面设计上进行了优化,并增加了小腿专属保护梁以及保险杠缓冲泡沫,实现汽车发生碰撞的时碰撞双方伤害的最小化。

  得益于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12项安全配置,风行游艇在2021版C-NCAP规程主动安全的审核项中,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获得了满分;在评价项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上获得了33.218(满分38分);在可选审核项中,车道偏离LDW 、盲区监测BSD等项目均获得满分。另外,在灯光性能上,因为风行游艇配置了自动切换近光灯、自动控制远光等功能,测试成绩为8.18分(满分10分)。

  此外,风行游艇还在设计中着重对部分主动安全项目进行优化,例如在车道偏离提醒上,摄像头水平视场角由原本的52度提升至100度,识别性能更优,感知到驾驶员无意识的偏离车道时,通过声光提醒驾驶者主动介入纠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