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从C-NCAP全五星 看奔腾B70有多注重安全

来源:58汽车时间:2022-08-24 08:47作者:张越鹏编辑:王雨

  数据显示,由于越来越多的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导致国内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的重视程度飙升。然而消费者在买车时,对于外观颜值、车内空间甚至科技和驾乘感受都能够很直观地通过视觉、触觉、听觉等方面来感知到,唯独车辆的安全性是我们不太好直观看见的,所以就要借助各种安全测试来对车辆安全度进行认可,其中C-NCAP这样的权威机构发布的数据是检验一款车的安全性高规格标准。此前我们印象中会觉得国产车皮儿薄,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么?

  其实不然,就拿最新的C-NCAP碰撞结果来说吧,其中前十成绩的车型国产车就占了7席,而奔腾B70这款车更是以90.3%达到同级别优秀水准的高得分率名列前茅,那么是什么样的品质使得车辆能够获得如此佳绩呢,咱们通过对碰撞测试的简介、奔腾B70究竟有哪些安全黑科技以及竞争对手们都表现得怎么样这几个维度来分析一下。

  C-NCAP简介与测试项目 还有奔腾B70的综合优秀成绩

  C-NCAP是我国最早的也是较全面和权威的一套对汽车安全性的评测机制,也是一个机构。是将在市场上购买的新车型按照比我国现有强制性标准更严格和更全面的要求进行碰撞安全性能测试,评价结果按星级划分。C-NCAP很大程度上借鉴了欧洲E-NCAP碰撞标准。通过测试,可以让消费者直观地看出车子的安全性能,同时也对企业生产起到督促作用。

  C-NCAP对车辆安全性的测试可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等几大类,主要考验的是车辆本身的刚性结构对支撑性和乘员安全的保护,以及对碰撞事故中避免事故的能力以及对行人的保护能力。那么在这几大类的安全测试中,又会分为更细致的实验,包括正面碰撞、偏置碰撞、AEB测试、鞭打测试等,最终通过对以上这些测试的最终成绩和得分相平均来计算出车辆的综合安全等级,最高为五星。

  那么一款车在某一特定碰撞实验中如何对车辆的得分进行计算呢,咱们以100%正面碰撞为例,奔腾B70在这个项目中得分为64.453分,得分率为92.08%,实验中车辆的前防撞横梁、纵梁及前机舱充分压溃吸能。车身A、B、C柱没有明显变形,气囊迅速展开,假人和气囊接触正常,碰撞后四门可轻松打开,方便自救逃生,通过对这些碰撞后的细微点综合分析得出车辆最终在项目中的表现评级。

  在更为严苛的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奔腾B70的侧面侵入变形量较小,B柱结构设计起到了很好支撑作用,避免较大的侧面侵入挤压,侧面气囊和气帘快速展开,最大限度保护了乘员侧碰安全。

  面对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奔腾B70能有效进行正面碰撞能量的疏导,确保乘员舱完整,A柱无明显变形,碰撞后车辆四门均可正常开启,前后排假人坐姿均正常。对于座椅鞭打试验,座椅骨架变化幅度较小,假人头部与头枕接触正常,头枕对头颈部形成有效保护。

  行人保护项目测验中,奔腾B70表现不俗,当行车遭遇突发意外时,十多项ADAS功能及博世ESP 9.3代电子稳定系统可迅速作出“回应”,成为第三代奔腾B70取得优于同级成绩的有力保证。

  奔腾B70凭借钢筋铁骨和科技武装彰显主被动安全保障实力

  帮助奔腾B70获得如此惊人的碰撞成绩,主要归功于车辆的一副钢筋铁骨架构还有科技武装满满的主被动安全黑科技。先来说说车辆的这副骨架,奔腾B70采用独有的“双E”环形车身,车体结构热成型钢占比高达22%,整车高强度钢占比高达76%,屈服度材料强度大于1500MPa,在车辆的A柱、B柱,底边框架、副车架以及防撞梁上均采用比例足够的超高强度钢材。

  超高强度钢材无论是应用比例还是范围都处在行业领先地位,这种强度是普通钢板的近7倍,相当于一只蚂蚁的面积能够顶住15头大象的冲击力。此外,6方位安全气囊及压溃吸能式转向管柱等,让乘员能够在碰撞中得到全方位的保护。

  主动安全项目主要评定ESC和AEB这两项十分重要的安全配置。对于配置AEB系统的车型,进行车辆追尾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 CCR)及行人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 VRU_Ped)测试。

  奔腾B70的主动安全综合得分率达97.34%,除了配备ESC得到4分满分外,其具有行人侦测功能的AEB系统得到10.601分(满分11分)。奔腾B70拥有多达14项ADAS功能,达到L2.5级自动驾驶级别。

  其中,ICA集成式巡航辅助功能,可让车辆通过雷达时刻探测前方车辆,根据前车自动调节车速,并保持安全距离,极大减轻用户操作负担;假如前方有障碍物突然减速或“鬼探头”,FCW前碰撞提示、AEB自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可谓“多管齐下”,将“突发事件”扼杀在摇篮里。再加上博世9.3代电子稳定系统(ESP)的高能辅助,奔腾B70能够获评高分,离不开这些黑科技的支持。

  还觉得国产车皮薄?那么我们固有认知中耐撞的选手成绩如何

  这张表格是根据近一年在C-NCAP官方完成测试的车型中我们找出的一些市面上目前热度比较高的车型,可以看到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奔腾B70拥有最高的综合得分率,同样与跨级别的合资对手相比所有自主品牌都有着相等甚至更好的表现,而奔腾B70则是处在行业标杆及的地位。

  所以在数据层面以及实际表现层面,奔腾B70都毫无疑问打消了消费者的疑虑,也逐渐会打破一些消费者的固有认知,不一定国产车就皮薄,同样也不一定合资车甚至欧美合资车就耐撞。

  总体来说,从消费者的层面越来越多的人想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全面的产品,汽车市场也是一样,如果说此前我们的选择较为局限的话,那么如今我们有了像奔腾B70这样的国货之光,未来相信也会在市场中涌现更多这样的选手,因为不仅从安全这一方面,在颜值、空间、乘坐、科技甚至驾驶感受上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正在引领汽车工业发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