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宝马M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21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及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地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宝马M3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4款-2021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在豪华品牌高性能车市场中,宝马Mpower凭借极强的动力和操控性,赢得了不少性能车用户们的热爱。其中,M3作为一款性能与实用性兼备的车型,自然在市场中获得了不少车主们的青睐。同时,作为最早进入国内市场中的高性能车,宝马M3在二手车市场中已经存在了一定比例,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在二手车市场中哪款车型最值得入手。

  早在2008年10月,宝马M3就已经引入了中国市场,不过那时候,对于一款售价超百万的性能车,很多消费者只能望尘莫及,市场销量表现可想一般。之后在2014年8月,宝马M3推出了换代车型,这一代M3很多人都比较熟悉,整车外观以及线条设计更加丰富,同时车辆还针对空气动力学进行了重新优化,整体造型设计深入人心。内饰设计相对要简洁不少,同时为了营造运动氛围,内饰部分也加入了一些碳纤维元素,不过整体感觉还是比较偏向于低调。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17kW,峰值扭矩为5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时隔7年后,终于在2021年4月,宝马又推出了新一代M3车型,该车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进行打造,特别是前脸全新样式的大尺寸双肾式格栅,非常引人注目。此外,新车在车漆颜色选择上也更加大胆,整体感觉显得更加年轻运动。内饰也采用宝马最新的设计进行打造,相比之前用料更加讲究,碳纤维装饰以及桶形座椅必不可少,战斗气息瞬间拉满。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75kW,峰值扭矩为65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宝马M3刚刚完成换代不久,所以市场中主要以上一代车型为主。相比于这一代车型,上一代M3造型更能被广大车主们所接受,同时动力系统保持不变,同为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另外,2014款-2018款车型为欧Ⅵ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不成问题,但暂时不能从外地迁入。综合来看,2014-2021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4-2017款车型性价比相对较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宝马M3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人人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2014款-2017款车型二手车价格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39%-46%左右,相对来说具有不错的性价比。而2018款(含)之后车型的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性价比相对较低。因此,综合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4款-2017款宝马M3二手车性价比相对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