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22年5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14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2年5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批发销量79.6万辆,环比上涨72.2%,同比上涨1.5%。同期,车质网共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5,186宗,环比上涨约32%,同比上涨34.5%。

  在5月份的质量问题中,“影音系统故障”依旧是投诉量最高的故障问题,投诉量与上月基本持平。“车身生锈”本月投诉量环比有明显增长,较4月份上涨29.7%,排名上升至第二位。在服务问题中,“与宣传不符”投诉量环比呈翻倍式增长,总量已突破千宗,投诉增量主要来自于宝马5系等车型。此外,“提不到车”和“系统升级问题”投诉量环比也有所增长,后者投诉量较上月上涨57.4%,排名上升至第四位。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2年5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触底反弹 特斯拉Model 3有望重返巅峰

  受疫情影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自今年3月底开始停产三周,对于新车交付产生了较大影响。从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可以看出,在2022年4月之前,特斯拉Model 3的月均销量稳定保持在2万辆以上,市场走势相当强劲。而4月份的销量则直接跌入谷底,月销量不足千辆。但随着4月19日复产,特斯拉的交付量逐步恢复,5月份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快速反弹,虽然距离此前的2万辆仍有一些距离,但如此快速脱离低谷也值得点赞。从其近一年来的月投诉表现来看,投诉量始终保持在个位数,随着市场保有量的增加,投诉量增长并不明显,短期质量口碑值得肯定。随着特斯拉超级工厂的产能不断恢复,特斯拉Model 3的市场表现也将一路走高,重返巅峰指日可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