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22年3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18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2年3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销量76.5万辆,环比上涨27.1%,同比下降12%。同期,车质网共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4,856宗,环比上涨25.9%,同比上涨约20%。

  在3月份的质量问题中,“影音系统故障”投诉量出现反弹,较上个月上涨39.5%,遥遥领先于其他故障问题。本月“车身生锈”问题投诉量也出现一定涨幅,环比上涨25.8%,投诉大部分来自于自主品牌车型。在服务问题中,“与宣传不符”投诉量突破千宗,环比出现翻倍式增长,投诉增量来自于部分德系品牌车型。此外,“提不到车”问题投诉量有所反弹,较2月份上涨15.4%。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2年3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口碑持续向好 广汽本田雅阁步入销量快车道

  作为广汽本田当家花旦,雅阁的市场表现好坏对于广汽本田至关重要,尽管此前雅阁在2021年上半年经历了短暂的低迷期,但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便迎来了强势反弹,不仅迎来销量“五连涨”,更是连续9个月实现销量破万。从其近一年来销量投诉走势来看,3月份完成触底反弹,销量再次回到2万辆之上。与销量走势不同,雅阁的月投诉量在经历2021年上半年的持续高企后,开始逐月回落,短期口碑表现值得肯定。在2021年10月份完成中期改款后,广汽本田雅阁的产品力得到了一定提升,从而带动销量持续回暖。短期来看,雅阁的销量整体呈现出上升态势,加上口碑逐步转好,未来的市场表现将有望持续走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