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奇瑞瑞虎8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17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及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地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奇瑞瑞虎8各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8款-2021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作为奇瑞汽车打造的旗舰SUV,瑞虎8基于当时最新的奇瑞T1X专属SUV平台进行打造,同时还融入了部分捷豹路虎的技术,加长略带威风的设计理念,使得当时这款车在国内中型SUV市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力。目前,瑞虎8在国内上市已经有4年时间了,这款车在二手车市场中表现如何,今天我们就从“二手车购买”角度来分析一下。

  奇瑞瑞虎8于2018年4月正式上市,作为当时奇瑞家族的旗舰SUV,瑞虎8采用“虎踞”式设计语言进行打造,整车外观看起来非常霸气。其中,该车前脸配以大尺寸黑色中网搭配两侧炯炯有神的LED头灯组,整体视觉上具有一定辨识度。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加上下方的双边共两处排气装饰,造型上很有高级感。内饰部分也应用了当时奇瑞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氛围以黑色为主色调,车厢布局简洁明了,实体按键并不多,且中控屏采用了和空调融为一体的设计。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或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2019年5月,奇瑞推出了小改款的瑞虎8车型,改款之后瑞虎8针对外观进行小幅度升级,整体造型变得更加年轻化。同时,中控也换装为点阵式镀铬设计,视觉上看起来显得更有高级感。至于尾部并没有太大变动,依旧维持了原有的设计。不过新车针对内饰进行较大改动,整个车厢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个车厢给人的感觉更符合当下审美,高级感也有着不小的提升。动力方面,之前搭载的1.5T发动机数据略有提升,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传动系统保持不变。此外,该车还新增了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2021年7月,奇瑞瑞虎8又推出了鲲鹏版车型,新车针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全面优化。其中,新车针对前脸细节设计进行了一定调整,整体造型更具有时尚气息。而尾部最大的变化在于换装了双边四出排气布局,造型看起来更加唬人,同时还提升了一定运动性。另外,新车尾部Logo也换成了字母样式,符合当下设计潮流。内饰部分换装了更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同时针对挡把区域进行了一定调整,整体效果科技感更强。动力部分,新车继续保留了1.5T和1.6T两款发动机,同时还增加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4马力,峰值扭矩为39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奇瑞瑞虎8仅有一代车型,不过该车期间经历过两次改款,针对外观和内饰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升级,同时后期还增加了一台2.0T发动,供更多消费者进行挑选。另外,该车2018款车型为国Ⅴ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不成问题,但不能从外地迁入。综合来看,2018-2021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8款和2019款车型性价比相对较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奇瑞瑞虎8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瓜子二手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2018款和2019款车型二手车价格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60%-70%左右,相对来说具有不错的性价比。而2020款(含)之后的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性价比相对较低。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8款和2019款奇瑞瑞虎8二手车性价比相对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