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长安CS75 PLU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3-18 07:09作者:张宇编辑:李东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及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地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长安CS75 PLUS各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20款-2022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作为国内紧凑型SUV市场中的重要一员,长安CS75 PLUS虽然推出时间不长,但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与销量成绩。短短几年时间内,长安CS75 PLUS在二手车市场中就已经积累了一定车源,同时伴随着第二代长安CS75 PLUS的上市,今天我们就来看看CS75 PLUS在二手车市场中表现如何。

  长安CS75 PLUS于2019年9月在国内正式上市,作为长安推出的全新紧凑型SUV,新车采用了当时最新的设计语言进行打造,整车造型看起来非常时尚,前脸搭配的贯穿式LED日行灯看起来极具辨识度。而整车设计造型也十分动感,搭配双边四出排气布局,具有很强的震慑作用。内饰也采用了倾向于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加上双色车厢布局以及双联仪表,整体内饰氛围具有很强的科技感。动力部分,该车分别搭载一台1.5T和2.0T发动机,其中,前者最大功率为178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后者最大功率为233马力,峰值扭矩为360牛·米,传动部分,前者匹配6挡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者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安在2022年2月又推出了第二代CS75 PLUS(中期改款车型),需要注意的是,第二代车型与2021年8月份上市的车型均为2022款车型,同堂销售。第二代车型主要针对外观设计以及配置进行了升级,在全新的设计语言下,整车风格变得更为张扬、运动,前脸造型显得更加大气,同时还加入了更多平直的线条,看起来更加沉稳。尾部也换装了贯穿式尾灯组,同时排气口径也更大,看起来更加威武。内饰部分相对变化较小,主要针对中控台细节部分进行了调整,同时个别设计也换装了长安品牌当下最新的设计元素。动力方面,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1.5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8马力和233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和390牛·米,动力参数较之前有所提升,传动系统继续匹配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长安CS75 PLUS共有一代车型,由于中期改款车型刚刚完成上市,所以市场中主要以老款车型为主。而老款长安CS75 PLUS目前来看依旧属于主流车型,仅在外观、内饰设计细节设计上与新上市的中期改款车型有所不同。另外,该车2020款-2022款车型均为国Ⅵ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不成问题。综合来看,2020-2022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20款车型性价比相对较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长安CS75 PLUS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瓜子二手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由于长安CS75 PLUS推向市场时间较短,所以在市场中二手车价格普遍偏高。其中,2020款车型二手车价格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80%左右,相对来说具有一定性价比。而2021款(含)之后的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性价比相对较低。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20款长安CS75 PLUS二手车性价比相对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