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NHTSA因刹车故障对170万辆本田车展开调查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2-25 09:47作者:星云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对170多万辆本田汽车发起了调查,原因是这些车辆存在突然启动自动紧急刹车的问题。受本次调查影响的车辆包括2018至2019款本田雅阁(Accord)中型轿车和2017至2019款本田CR-V紧凑型跨界车。

雅阁(图片来源:本田)

  NHTSA的缺陷调查办公室表示,他们收到了278份投诉,其中107份针对雅阁,另外171份针对CR-V,车主称这些车辆的“紧急制动系统会在无意中被激活”。NHTSA在其网站上表示:“这些投诉称车辆的紧急刹车是在车辆行驶没有受到任何阻碍情况下发生的,而且部分情况下车辆的行驶速度大幅下降。”该机构在2月21日对这些车辆展开了调查。

  报告称,在278起投诉中,有6起发生了碰撞,并有人员轻微受伤。这些投诉还称,紧急刹车是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发生的。

  本田发言人Chris Martin表示,该公司已经得知了NHTSA的调查,他们将继续致力于保证车辆的安全性。他说道:“本田将在调查过程中配合NHTSA,我们也将根据可用的信息在内部进行审查。”

  就在上周,NHTSA对特斯拉也展开了类似的调查,共有41.6万辆2021和2022款Model 3以及Model Y受到了影响,这些车辆都配备了该公司的Autopilot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有投诉称,在使用Autopilot功能的时候,“车辆在高速行驶时会启动自动刹车”。

  在启动安全调查之后,该机构将评估潜在缺陷的范围和严重程度,以及其他潜在的安全相关问题。NHTSA将要求车企提供各种信息,包括关于投诉、伤害和保修索赔的数据。在完成评估之后,NHTSA将结束调查或进入下一阶段。NHTSA称,如果存在与安全有关的缺陷,该机构可能会向制造商提出召回要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