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东风英菲尼迪QX5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16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及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地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东风英菲尼迪QX50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8-2022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QX50作为英菲尼迪旗下的一款豪华中型SUV,在国内一直都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不过,随着近期大哥QX60的上市发布,英菲尼迪这个品牌也在国内赚足了眼球,而早期上市的英菲尼迪QX50已经在国内度过了接近7个年头,期间还完成了一次换代升级。目前,英菲尼迪已经在国内二手车市场积累了一定车源,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在二手车市场中表现如何。

  东风英菲尼迪QX50于2015年3月正式上市,该车保持了和进口版车型相同的外观设计,但针对细节进一步调整,使其整体看起来更具时尚感。另外,国产之后的英菲尼迪QX50还针对轴距进行了加长,保证了后排空间拥有更好的舒适性。至于内饰,新车同样保持了进口版车型的设计,整体内饰布局豪华精致,并提供了深色和浅色两种配色方案可选。动力方面,国产版本只搭载了一台2.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5马力,峰值扭矩为25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时隔三年,新一代东风英菲尼迪QX50于2018年6月在国内正式上市,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进行打造,整车相比于之前夸张的设计变得要收敛很多,整车风格看起来也更加年轻时尚,更符合大众消费者的审美。内饰部分也进行了更新,环绕式座舱布局采用极简设计,整车氛围显得更加高端有档次。同时,新车还针对配置进一步提升。至于动力部分,新车全系换装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272马力和245马力,峰值扭矩均为380牛·米,传动系统换装了CVT无级变速箱。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东风英菲尼迪QX50在国内共有两代车型,其中,第一代车型在国内上市时间较早,整车设计有些老气,而且动力总成在当今来看都属于淘汰的技术,故不作为主要推荐车型。另外,2015款车型为欧Ⅴ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不成问题,但不能从外地迁入。综合来看,2018-2022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8款车型性价比相对更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东风英菲尼迪QX50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瓜子二手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由于2015款为上一代车型,故不作为主要推荐车型。2018款车型二手车价格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47%-54%,相对来说具有不错的性价比。而2020款(含)之后的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性价比相对较低。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8款东风英菲尼迪QX50二手车性价比相对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