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1年四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07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10、八大系统投诉故障数占比及TOP20质量问题投诉故障点分析

  在四季度质量问题投诉中,车身附件及电器的投诉故障数虽较三季度略有下降,但投诉故障数占比提高了 2个百分点。此外,除前后桥及悬挂系统外,其余各系统投诉故障数环比均有所下降。

  在本季度排名前20位的典型故障中,新上榜投诉故障点共5个,较上季度增加1个。 “影音系统故障”依旧是消费者抱怨最多的故障问题,投诉量环比上涨16.5%,投诉占比提高了1.4个百分点。“仪表台开裂”排名升至第三位,投诉量突破千宗,投诉增量多来自于部分日系品牌车型。

  11、品牌属性八大系统投诉故障数占比分析

  四季度,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投诉故障数较三季度出现下滑,进口品牌则基本持平。其中自主品牌车身附件及电器的投诉故障数相较上季度有所增长,投诉故障数占比提高了4.1个百分点。整体来看,自主品牌的投诉大部分来自于车身附件及电器,而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则集中在车身附件及电器和发动机两大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