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福特F-15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19 07:09作者:张宇编辑:李东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及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地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福特F-150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7-2019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作为国内能买到的最强皮卡,福特F-150在国内皮卡市场的地位可以算是统治级的。整辆车不仅块头非常巨大,行驶在路上,还能给车主带来无限的荣耀感。而且,作为越野皮卡车型,福特F-150不仅通过性好,装载能力也堪称一把好手。目前,福特F-150已经在国内市场积累了大量车源,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在二手车市场表现如何。

  福特F-150早在2011年5月就已经登陆了国内市场,不过这一代F-150都是以平行进口方式引入的。当时该车在外观上提供两种设计,一种设计更符合美国本土消费者的审美,前脸采用大量镀铬元件包裹,整体视觉上看起来很符合美系皮卡的风格。还有一种设计更符合越野车的气质,前脸采用黑色中网设计,大大的“FORD”标志看起来很有辨识度,同时,轮胎也换成了大颗粒的A/T越野轮胎。内饰部分保持了美式粗犷的设计风格,车厢中控台采用大量塑料外壳进行包裹,一切都以实用为主。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一台6.2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17马力,峰值扭矩为588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2017年4月,福特F-150推出了换代车型,国内引进的版本为高性能版,命名为F-150猛禽。新车在保留上一代设计的同时,外观整体变得更加狂野,车身线条相比于前代车型也更有力量感,并且全系标配A/T越野轮胎。内饰部分,新车在原有设计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整体造型主要以直线和直角为主,功能区域划分更加清晰。动力系统是此次换代的最大亮点,新车换装一台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21马力,峰值扭矩为678牛·米,传动系统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之后在2019年,受国Ⅵ排放影响,发动机最大功率被降低至381马力,峰值扭矩为672牛·米。

  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中,福特F-150主要以现款在售的这一代车型和上一代车型为主。其中,上一代车型无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动力来讲,都显得有些过时,6.2L发动机油耗过高,让很多车主叫苦连天。同时,上一代车型均为平行进口车,并非官方引进。另外,2011-2014款车型为欧Ⅳ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不能上牌,而2017款和2018款为国Ⅴ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不成问题,但外地牌无法迁入。综合来看,2017-2019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7款车型性价比相对更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福特F-150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瓜子二手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虽然2011款和2014款福特F-150具有更高的性价比,但这两款车型为欧Ⅳ排放标准,故不作为主要推荐车型。而2017款车型二手车价格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50%-58%,相对来说具有不错的性价比。而2018款(含)之后的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性价比相对较低。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7款福特F-150二手车性价比相对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