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斯巴鲁傲虎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12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及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地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斯巴鲁傲虎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5-2021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作为跨界车型的先驱,诞生于1994年的斯巴鲁傲虎身兼SUV的大空间和旅行车操控好的双重优势,在全球范围内收获了不少忠实拥趸。虽然被定位于一款中型SUV,但傲虎不仅可以应对于日常通行,同时它也可以带你在闲暇之余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全时四驱+跨界车身设计,带来了全新的出行体验。目前,斯巴鲁傲虎在国内市场已经默默耕耘十几年,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型在二手车市场表现如何。

  作为一款纯进口车型,斯巴鲁傲虎早在2004年就已经进入了中国市场,当时其第三代车型刚刚发布,但由于当时国内汽车市场对于跨界车型接受度不高,因此傲虎在当时并没有什么知名度。而国内消费者真正熟悉这款车要从2009年的广州国际车展说起,这一年,第四代斯巴鲁傲虎在国内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多功能车型,换代后的傲虎尺寸进一步加大,同时针对实用性也进行了升级,外观和内饰都延续了诸多力狮车型上的设计,整体相比之前看起来更有质感。动力方面,该车分别搭载一台2.5L和3.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7马力和260马力,峰值扭矩为229牛·米和350牛·米,传动系统分别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和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之后在2014年10月,斯巴鲁又推出了第五代傲虎,该车采用VIZIV-2概念车元素进行打造,整车细节都经过了重新设计,造型样式看起来更具高级感。特别是尾部变化最为明显,相比于上一代笨重的设计明显要来得更加精神。内饰部分也沿用了新一代力狮的设计,整体氛围变得更加简洁,布局依旧为黑色主色调为主,新车换代后还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功能性更加全面。动力方面,第五代车型除了搭载2.5L发动机之外,国内还采用2.0T发动机代替了海外的3.6L发动机,其中,2.5L发动机数据略有增长,最大功率为175马力,峰值扭矩为235牛·米。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1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2021年3月,第六代斯巴鲁傲虎终于进入国内市场,该车基于斯巴鲁SGP模块化平台打造,整体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不过造型上依旧很具有斯巴鲁家族风格,辨识度极高。相比于外观,内饰的变化可谓更加彻底,新车内饰换装了一个尺寸更大的竖置中控屏,车厢也采用了大面积皮革材质进行包裹,从而营造出更好的档次感。动力部分,国内仅提供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52牛·米,传动系统继续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中,斯巴鲁傲虎主要以第四代和第五代车型为主。其中,第四代相比于第五代车型看起来还是略显老气,内饰设计也有着一定差别,不过二者在动力上均保持一致。而第五代车型明显要显得更加年轻一些,符合当今审美。另外,2010-2014款车型为欧Ⅳ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不能上牌,而2015-2018款为欧Ⅴ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不成问题,但外地牌无法迁入。综合来看,2015-2021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5-2017款车型性价比相对更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斯巴鲁傲虎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瓜子二手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由于2011-2014款为欧Ⅳ排放标准,故不作为主要推荐车型。而2015款-2017款车型二手车价格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50%左右,相对来说具有不错的性价比。而2018款(含)之后的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性价比相对较低。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5款-2017款斯巴鲁傲虎二手车性价比相对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