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特斯拉被曝正在更换部分汽车的缺陷摄像头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1-12-07 09:43编辑:王雨

  根据特斯拉11月底分发的内部服务文件,该公司正在更换至少数百辆在加州佛利蒙特制造的Model S、Model X和Model 3汽车前护板上的中继摄像头,但特斯拉尚未启动自愿召回。

  内部沟通称,特斯拉在美国生产的部分Model S、Model X和Model 3汽车上的中继摄像头内部的PCB(印刷电路板)存在缺陷。有缺陷的PCB会导致摄像头失去“电气连续性”,并导致这些摄像头在合理的升级或更换周期结束前就出现故障。

  中继摄像头安装在某些特斯拉汽车前挡板上,位于侧视镜的下方和稍前方,可为Autopilot等辅助驾驶功能提供支持,还能帮助驾驶员了解汽车盲区周围的情况。

  当中继摄像头不工作时,司机通常会在特斯拉的主显示屏上看到相应位置出现黑屏或断断续续的视频,还可能会收到自动驾驶功能受限的警报。Drive Tesla是一个面向特斯拉车主和爱好者的加拿大博客,他们在2020年12月就撰写了有关中继摄像头问题的文章。

  据特斯拉现任销售经理和前任零件经理透露,由于特斯拉发现中继摄像头中的PCB存在问题,受影响车辆的车主可能有资格获得“善意”维修。善意维修由特斯拉出资进行的维修,客户无需为此付费,特斯拉也无需根据保修协议提供这一维修。

  这位前零件经理透露,该公司有时会在自愿召回之前发布内部服务通知。但他表示,这些通知通常只是授权服务人员为那些对付费更换零件提出抱怨的客户提供善意维修。

  特斯拉最近还主动召回了数千辆在中国和美国制造的Model Y跨界车,原因是悬挂部件太容易断裂。根据两国发布的公告,这一缺陷增加了事故风险。

  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分别宣布特斯拉在中国和美国召回Model Y悬架转向节,中国和美国受影响的汽车估计分别为21599辆和826辆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