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1年11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02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统计,2021年11月车质网共受理车主有效投诉信息10,467宗(其中含10宗针对第三方平台投诉),投诉量年内首次突破万宗,达到历史第二高点,环比上涨13.3%,同比上涨9.9%。

  数据显示,本月车质网受理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740款车型,其中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141款。此外,本月车质网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的回复10,562条(含部分之前月份投诉的回复)。在去除投诉人因为车企解决得当而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1年11月投诉量前30的车系(车型)排名如下:

  11月,国内汽车消费者投诉意愿持续高涨,部分车型出现了短期投诉量激增,推动本月投诉量达到年内最高点,前11个月累计投诉量已突破9万宗,较去年同期上涨约6%。具体来看,榜单前十名车型中,除卡罗拉外,其余车型的投诉量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榜单前三名车型本月投诉量环比都呈现出翻倍式增长,典型投诉问题多集中在“影音系统故障”。东风日产三款主销车型依旧稳居榜单前十名,且投诉量持续高涨,环比均出现两位数涨幅。此外,奇瑞本月成为上榜车型最多的自主品牌,旗下共4款车型进入榜单,其中瑞虎8排名高居榜单第五位,“疑似设计缺陷”问题投诉持续高企。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11月,自主品牌投诉量出现大幅增长,环比上涨25.6%,投诉占比时隔16个月再次超越了合资品牌。相比之下,合资品牌的投诉量环比略有下降,投诉占比减少了8.6个百分点,但较去年同期仍有9.3%的涨幅。

  本月,除自主品牌和德系品牌投诉量环比有所提升外,其余各国别品牌投诉量环比均有所下降,其中韩系品牌降幅最大,较10月份下降14.8%。相比之下,日系品牌降幅最小,依旧是投诉占比第二高的国别品牌,与奇骏、轩逸等日系品牌车型投诉量持续高企有关。

  从车型属性来看,11月份小型车投诉量涨幅最大,一举突破千宗,环比暴涨约4.6倍,投诉增量大多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此外,微型车环比也出现翻倍式增长,同样与部分自主品牌车型投诉量短期激增有关。

  11月,2022款车型投诉持续攀升,首次杀入前十名,投诉量环比上涨46.9%,投诉增量依旧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车型。值得注意的是,2021款车型投诉量首次突破3000宗,达到历史峰值,环比增幅超过1倍,与部分自主品牌车型投诉量出现大幅增长有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