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1年三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14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10、八大系统投诉故障数占比及TOP20质量问题投诉故障点分析

  三季度质量问题投诉中,车身附件及电器依旧是投诉故障数最高的系统,投诉故障数创造历史新高。相比之下,发动机投诉故障数环比出现下降,投诉故障数占比较二季度也降低了4.3个百分点。

  在本季度排名前20位的典型故障中,新上榜投诉故障点共4个,较上季度有所减少。 “影音系统故障”依旧是消费者抱怨最多的故障问题,投诉量环比上涨约87.4%。“车身生锈”排名升至第四位,投诉量突破千宗,环比上涨35.2%。值得注意的是,“部件开裂”问题本季度投诉量出现明显增长,排名首次跻身榜单前十,投诉量较上季度上涨62.4%,投诉增量多来自于部分日系品牌车型。

  11、品牌属性八大系统投诉故障数占比分析

  三季度,自主品牌的投诉故障数增幅明显,较二季度上涨32.7%,主要增长点来自于车身附件及电器,其占比已超过自主品牌投诉故障数总量的一半。合资品牌本季度的投诉故障数与上季度较为接近,依旧保持着2万个以上的体量,其中车身附件及电器的投诉故障数同样出现了明显增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