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1年三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14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6、车型属性投诉分析

  2021年三季度SUV车型投诉量稳居万宗之上,环比上涨24.9%。紧凑型车本季度投诉量有所反弹,时隔近两年再次突破8,000宗,环比上涨25.9%,达到历史同期最高点。微型车投诉量涨幅同样较大,较二季度上涨45.3%,投诉多来自于奇瑞小蚂蚁等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型。

  7、车型年款投诉分析

  三季度,2021款车型投诉量突破5,000宗,环比上涨90.3%,取代2019款车型排名第二位。值得注意的是,其他年款中的2022款车型,投诉量已接近百宗,投诉多来自于部分合资品牌SUV车型。随着新款车型陆续投放市场,2022款车型的投诉量将迎来持续增长。

  8、投诉区域分布分析

  2021年三季度,投诉排名前三的省份依旧是广东、山东和江苏省,且三个省份本季度的投诉量均超过了2,000宗。其中广东省本季度投诉占比创造了历史同期最高纪录,较二季度提高了2.5个百分点。从三个省份投诉排名前三的故障问题来看,“影音系统故障”和“变速箱顿挫”出现频率较高,其中“影音系统故障”成为广东省和江苏省投诉最多的故障问题。

  9、投诉类型分析

  三季度,四类投诉问题的投诉量均有所提升,其中单纯质量问题投诉量首次突破2万宗,但投诉占比较二季度有所降低。服务问题投诉量本季度投诉量和投诉占比实现双升,其中投诉占比提高了2.7个百分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