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1年9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09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车质网受理的投诉主要分为质量问题、服务问题、综合问题以及其他问题四大类。2021年9月,单纯质量问题的投诉量与上月基本持平,但投诉占比下降了2.6个百分点。相比之下,本月服务问题和综合问题环比出现一定涨幅,其中服务问题再次刷新了年内投诉量最高纪录,较8月份上涨14.8%,与部分自主品牌车型投诉量异常增多有关。

  在9月份车质网受理的质量投诉中,车身附件及电器和变速箱的投诉故障数环比出现明显增长,环比分别上涨8.7%和14.4%。其中,车身附件及电器的投诉故障数占比已接近一半,投诉故障数多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车型。

  本月,服务问题(包含综合问题)投诉中,承诺不兑现依旧是投诉问题点占比最高的服务问题,但占比较8月份略有下降。服务流程不完善问题本月延续了增长势头,投诉问题点和占比环比均有所增长,增量大多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车型。

  9月份,其他问题投诉量环比略有下降, “疑似减配”依旧是排名最高的投诉问题,但投诉量较8月份有所下降,投诉多集中在部分合资品牌车型。

  从创立伊始,车质网一直致力于成为车主与车企之间协调解决消费纠纷的优选第三方,终极目标是推动企业重视产品缺陷,积极解决更多车主的合理诉求。据车质网统计,2021年9月份共有4,309宗投诉因厂家解决得当,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数据显示,9月份投诉回复率达100%的车企共63家,较上月增加6家,另有15家车企回复率达到90%及以上。总体来看,车企对于消费者通过车质网提出的维权诉求重视程度日益提高,充分凸显了车质网在调解处理汽车售后服务纠纷方面的巨大影响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