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1年9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09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统计,2021年9月车质网共受理车主有效投诉信息9,914宗(其中含10宗针对第三方平台投诉),连续第三个月投诉量突破9,000宗,创造了年内月投诉量最高纪录,环比上涨3%,同比上涨约7.4%。

  数据显示,本月车质网受理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757款车型,其中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139款。此外,本月车质网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的回复10,351条(含部分之前月份投诉的回复)。在去除投诉人因为车企解决得当而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1年9月投诉量前30的车系(车型)排名如下:

  9月,国内汽车消费者投诉持续走高,逼近万宗大关。今年1-9月累计投诉量已突破7万宗,较去年同期上涨2.7%。具体来看,TOP30投诉榜单中大部分车型的投诉量环比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幅。东风日产旗下四款主销车型均进入榜单,其中东风日产轩逸排名高居榜单第二位,投诉量环比涨幅达一倍,投诉典型问题依旧集中在变速箱部分。东风日产天籁时隔两个月再次入选榜单,投诉量环比暴涨约2.4倍,“车载互联故障”渐成顽疾。此外,奇瑞瑞虎7本年度首次进入TOP30投诉榜单,虽然排名靠后,但投诉量较上月涨幅达到了60%,投诉典型问题多集中在“仪表台开裂”等车身附件及电器方面。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9月,自主品牌投诉量出现较大幅度增长,较上月上涨16.2%,投诉占比提高了5.3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投诉量和投诉占比较8月份均有所下降。

  本月,除自主、美系和韩系品牌外,其余各国别品牌投诉量环比均有所下降。其中德系品牌延续了上个月的下降趋势,投诉量环比下降18.2%,但投诉占比仍超过16%,稳居第二位。自主品牌成为本月投诉量涨幅最大的国别品牌,投诉增量多来自于部分比亚迪品牌车型。

  从车型属性来看,9月份紧凑型车和中大型车投诉量增长明显,环比分别上涨7.8%和34.3%。其中,中大型车投诉增量多来自于某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

  9月份,2021款车型投诉量首次突破2,000宗,投诉量环比上涨20.9%,进一步拉近了与2020款车型之间的差距。值得注意的是,在其他年款车型中,2022款车型投诉量持续攀升,本月投诉量较8月份暴涨约1.4倍,投诉增量多来自于部分合资品牌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