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奇瑞捷豹XF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06 07:09作者:张宇编辑:李东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及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地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奇瑞捷豹XFL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7-2021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在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中,很多人最先想到的就是德系三强,即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L,这三款神车基本已经占据了国内豪华品牌的半壁江山。但是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BBA整体价格还是偏高,让很多潜在消费者望尘莫及,所以,二线豪华品牌推出的车型就成了这些消费者的新选择。其中,以英伦风范著称的捷豹品牌也受到很多人的追捧,特别是国产后的捷豹XFL,在保留了英伦气质的同时,不仅加长了轴距,价格也变得更加实惠。

  国产捷豹XFL于2016年8月在国内正式上市,该车采用了捷豹引以为傲的全铝车身结构进行打造,相比于海外版车型,国产版轴距加长了140mm,车身长度超越当时BBA同级别对手。国产捷豹XFL外观延续了进口版车型的设计,整车设计秉承了英伦品牌一贯的沉稳和优雅,视觉效果非常独特。内饰部分质感也无可挑剔,豪华的用料水准保持了进口车的品质,同时,简约的设计风格和科技相融合,整车内饰具有很不错的观感。动力部分,该车提供2.0T和3.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分为低/高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0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40马力,峰值扭矩为340牛·米;3.0T版本最大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为45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经历了数次改款后,捷豹XFL于2021年6月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针对外观进一步升级,分别提供豪华版和R-Dynamic运动版两种外观设计,同时,头灯和尾灯组也换装为双J设计,整体看起来更加豪华。内饰部分也进行了较大调整,新车换装为隐藏式空调出风口,全新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更大尺寸的中控屏,整体内饰质感更加出众。动力方面,新车取消了3.0T发动机,2.0T低功率版本数据保持不变,高功率版功率升至25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65牛·米。另外2021款还推出了一款2.0T四驱版车型,最大功率可达300马力,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400牛·米,传动系统同样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国产捷豹XFL仅有一代车型,该车在2021年刚刚完成中期改款,所以市场中主要以改款前的车型为主。改款前后相比,新车主要针对外观和内饰细节进行了升级,动力系统的变化并不多。其中,2017款和2018款3.0T车型为欧Ⅴ排放标准,2018款-2019款2.0T车型均为国Ⅴ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不成问题。综合来看,2017-2021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7/2018款车型性价比相对更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奇瑞捷豹XFL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瓜子二手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2017款和2018款车型二手车价格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48%-56%左右,相对来说具有不错的性价比。而2019款(含)之后的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性价比相对较低。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7款和2018款奇瑞捷豹XFL二手车性价比相对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