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1年二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07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10、八大系统投诉故障数占比及TOP20质量问题投诉故障点分析

  二季度质量问题投诉中,车身附件及电器依旧是投诉故障数最高的系统,投诉故障数占比与一季度基本持平。相比之下,本季度发动机投诉故障数涨幅明显,较一季度上涨29.1%,占比提高了3.2个百分点。

  在本季度排名前20位的典型故障中,新上榜投诉故障点共6个,其中与发动机相关的故障点占据3席。“影音系统故障”依旧是消费者抱怨最多的故障问题,投诉量环比上涨约18%。本季度新上榜的“发动机排气故障”排名第二位,投诉量较一季度暴涨约3倍,投诉多来自于部分德系热销SUV车型。此外,随着全国各地温度升高,“空调问题”再次有所抬头,成为本季度新上榜的故障点之一,投诉量环比上涨75.9%,投诉多集中在部分德系和日系品牌车型中。

  11、品牌属性八大系统投诉故障数占比分析

  二季度,合资品牌的投诉故障数总量远超自主和进口品牌,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和车身附件及电器系统,特别是发动机系统,投诉故障数占比高于自主和进口品牌。相比之下,自主品牌的投诉量大多集中在车身附件及电器系统,投诉故障数和占比持续攀升,其中占比较一季度提高1.9个百分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