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1年二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07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6、车型属性投诉分析

  2021年二季度SUV车型投诉量回升至万宗之上,环比上涨11.9%。MPV车型投诉量环比上涨约92%,成为本季度投诉量环比涨幅最大的车型,投诉增量多来自于吉利嘉际车型。此外,微型车投诉量涨幅同样较大,较一季度上涨79.8%,投诉多来自于奇瑞小蚂蚁等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型。

  7、车型年款投诉分析

  二季度,2020款车型投诉量突破5000宗,较一季度上涨16.2%,体量遥遥领选于其他各车型年款。值得注意的是,2021款车型投诉量逼近3000宗,超越2018款车型跻身第一梯队,环比上涨68.1%,投诉增量多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SUV车型。

  8、投诉区域分布分析

  2021年二季度,投诉排名前三的省份依旧是广东、山东和江苏省,且三个省份本季度的投诉量均超过了2,000宗。从三个省份投诉排名前三的故障问题来看,“发动机排气故障”和“影音系统故障”出现频率较高,其中“影音系统故障”成为广东省和江苏省投诉最多的故障问题。

  9、投诉类型分析

  二季度,单纯质量问题投诉量和投诉占比双双提升,其中投诉量再次逼近2万宗,较一季度上涨15.9%。服务问题投诉量本季度依旧保持着2000宗以上的体量,较一季度略有增长,但投诉占比却有所降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