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21年5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19 07:11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2、销量连续下滑 奔驰GLC未来发展出现不确定因素

  伴随着销量环比“两连跌”,奔驰GLC的销量跌至近一年来的第二低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5月,奔驰GLC累计销量64,956辆,尽管依旧领跑豪华中型SUV市场,但领先优势已然消失殆尽,与奥迪Q5L之间的差距已不足千辆。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可以看出,伴随着销量走低,奔驰GLC的月投诉有所抬头,近半年来的月投诉量均保持在两位数。年初时,我们曾对奔驰GLC的销量投诉量表现进行过点评,认为其借助去年年底新车型上市的利好,销量能稳步提升。但事实证明,或许与其质量口碑持续转差有关,本有望逐步企稳的销量走势渐弱。国内汽车市场即将进入下半程,就奔驰GLC目前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短期内的市场表现难有太大起色。面对老对手的紧追不舍,奔驰GLC能否在2021年成功卫冕豪华中型SUV市场销冠,尚存太多不确定性。

  3、质量口碑持续转差 瑞虎8短期销量上升乏力

  从月销超2万辆到跌破万辆,近一年来奇瑞瑞虎8的市场表现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发展。5月份,瑞虎8的销量跌至近一年来的最低点,环比下降34.7%。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可以看出,瑞虎8在经历了2020年下半年的销量“六连涨”后达到顶峰,但在进入2021年后,上升势头戛然而止。在随后数月中,瑞虎8的月销量整体呈现走低态势。与销量走低不同的是,瑞虎8 的月投诉量在进入2021年后持续保持在高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明显提升,质量口碑表现持续转差。据车质网数据显示,瑞虎8的投诉大多集中在车身附件及电器,如“中控台异响”、“车灯不亮”等。而企业在处理消费者抱怨时,态度不够积极,回复率和解决率均很低,进而导致投诉量持续高企。就瑞虎8目前的整体走势来看,形成了“收口”态势,未来市场表现不容乐观。

  4、销量回归常态 宝马X1仍具上升潜力

  距离这一代宝马X1上市已过去5年,尽管激烈的市场竞争令宝马X1已疲态尽显,但就整体销量表现而言,宝马X1依然领跑着豪华紧凑型SUV市场。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走势可以发现,今年1月份销量历史上首次突破10000辆,随后的销量表现虽然略有起伏,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不小的提升。5月份,宝马X1的销量环比有所下降,但仍处于正常范围内,但投诉量的大幅提升却令人有些摸不着头脑。近一年来,宝马X1的月投诉量整体表现还算平稳,但5月份的投诉量却创造了近一年来的最高纪录。据车质网数据显示,5月份宝马X1的投诉增量集中在发动机系统,“发动机怠速不稳”和“涡轮增压器故障”成为投诉量最高的两类故障问题。其中,“发动机怠速不稳”算是宝马X1的老问题,此前月份也多有涉及,渐成“顽疾”。整体来看,宝马X1依旧具备销量持续企稳走高的潜力,但近期投诉量异常增多仍不容忽视,需谨防质量口碑转差迹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