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21年5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19 07:11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国内SUV市场共销售新车约73.6万辆,年内首次出现同/环比双降,其中环比下降3.9%,同比下降2.4%。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3,318宗,环比基本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降约11.8%。

  5月份,“发动机排气故障”和“油耗高”问题投诉量再攀新高,特别是“油耗高”问题投诉量首次突破300宗,环比上涨26%,投诉增量大多来自于部分德系品牌车型。此外,“发动机启停动系统故障”投诉量本月也出现较大涨幅,较4月份上涨46%,投诉同样多集中在德系品牌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1年5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稳步走高 红旗HS5有望冲击更高销量目标

  进入2021年,市场表现一直保持稳健的红旗HS5销量出现了波动。不过,在经历了两次低谷后,5月份红旗HS5的销量达到了近一年来的第二高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5月,红旗HS5累计销量55,556辆,较去年同期上涨86.9%,在整个红旗品牌同期总销量占比接近一半,整体呈现出震荡上升的走势。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21年以来,红旗HS5的月投诉量始终保持在个位数,短期内的质量口碑值得肯定。有媒体报道称,新款红旗HS5将于7月份量产,有望在3季度上市销售。新款车型在外观及配置上进行了调整和升级,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对于红旗HS5而言,肩负着整个红旗品牌销量振兴的重任,未来凭借新车型上市带来的红利,销量走势将逐步企稳,并有望冲击更高的销量目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