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21年5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18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销量79.3万辆,年内第二次实现同/环比双升,其中环比上涨3.3%,同比则上涨3.1%。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3,856宗,环比上涨4.8%,同比下降16.7%。

  5月,“影音系统故障”卷土重来,投诉量再次超过200宗,排名轿车故障首位,投诉增量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车型。此外,随着夏天的到来,“车身生锈”和“车内异味”问题的投诉量有所抬头,较上月有小幅增长。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1年5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初尝胜果 秦PLUS冲击“万辆俱乐部”

  作为比亚迪推出的新能源车系,秦PLUS一经上市便备受市场追捧,新车不仅推出了纯电动版车系,而且还加入了搭载比亚迪超级混动技术的插电混动版车型,购买选择更加丰富。从其上市后的销量走势来看,呈现出阶梯式增长态势,尽管销量尚未破万,但已为时不远。5月份,秦PLUS销量突破8,000辆,环比上涨70.5%。与销量强势上涨不同,秦PLUS的月投诉始终保持在“零投诉”状态,尽管与其上市时间较短以及市场占有率较低有关,但侧面也反映出其相对稳定的质量口碑。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5月比亚迪累计销量为195,674辆,同比增长56.66%,其中新能源车型表现强势,占比已接近六成。随着秦PLUS上市时间拉长,有望成为比亚迪新能源阵营的一股生力军,带动品牌整体市场表现逐步走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