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玛莎拉蒂总裁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17 07:09作者:张宇编辑:李东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及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玛莎拉蒂总裁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3-2021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作为家族中唯一一款采用中文命名的车型,玛莎拉蒂总裁似乎就是想通过这种霸气的感觉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总裁的命名与它的身份气质非常搭配,不管走到哪儿,强大的气场都让它赚足了回头率,给人留下一丝神秘感。

  玛莎拉蒂总裁于2006年4月正式被引进中国市场,作为一款大型豪华轿车,该车将意大利旗舰车型自带的豪华品质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整体设计做工在当时都处于顶尖水平。不过由于当时国内整体经济水平还不高,对于奢华品牌的需求量不大,所以这一代总裁在国内并不被很多人所熟知。

  直到2013年3月,第六代总裁发布后,凭借经典的外观设计以及法拉利技术加持的3.8T发动机,迅速在国内蹿红。第六代总裁在传承家族式设计的前提下,针对车身细节进行了重新打造,整车线条更加流畅协调。内饰部分采用大量皮革和木纹包裹,整体做工用料更有档次感。动力方面,该车提供3.0T V6和3.8T V8两款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前者最大功率为330马力,峰值扭矩为500牛·米;后者最大功率为530马力,峰值扭矩为71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8AT自动变速箱。

  之后在2016年9月,玛莎拉蒂又推出了第六代总裁的改款车型,新车针对外观细节设计进行了调整,全车外包围经过重新设计,同时还加装了可自动开闭的进气格栅。内饰变化相对较小,主要针对中控屏尺寸和车联网系统进行了升级,同时针对主动安全配置进行了强化。动力部分继续搭载3.0T和3.8T两款发动机,但功率数据略有提升,传动系统保持不变。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玛莎拉蒂总裁引入国内的共有两代车型,由于第五代车型据此年限较长,加上整体设计工艺显得有些过时,故不作为主要推荐车型。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玛莎拉蒂总裁2013款-2015款年款车型为欧Ⅳ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可能会成为问题。综合来看,2013-2021款部分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3-2017款车辆性价比相对更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玛莎拉蒂总裁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瓜子二手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由于2011款为第五代车型,整体设计和配置已经显得过时,故不作主要推荐。而2013款-2017款二手车价格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25%-50%,具有不错的性价比。而2018款(含)之后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售价已超过了当年新车指导价的50%,与目前新车终端优惠价相比优势并不明显。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3款-2017款玛莎拉蒂总裁二手车性价比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