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广汽传祺M8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10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及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广汽传祺M8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8-2021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MPV虽然不是汽车市场中的主角,但它凭借超大的空间以及超强的实用性,成为了很多社会高层精英以及政府官员出行的首选。特别是近几年,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家庭人口增多,对于出行车辆的人员容纳性和舒适性也提出来更高的要求,因此,MPV也成为了很多奶爸们的新选择。商务领域+家庭刚需,所以,MPV近几年在市场中风生水起,销量节节攀升,二手车市场也积累了一定量的车源。

  广汽传祺GM8于2017年12月在国内正式上市,作为一款主打商务领域的MPV车型,GM8在整体外观造型上看起来非常庄严、大气,整车造型看起来非常具有档次感。同时,该车后排右车门也采用了电滑门的设计,进一步体现了MPV车型应有的档次感。尾部设计也融合了现代流行元素,点亮后效果更加精致。内饰用料也非常讲究,整个车厢被大面积皮质面料所包裹,搭配木纹饰板的装饰,豪华程度一目了然。而且,该车第二排还配备了航空座椅,舒适度令人满意。动力方面,GM8全系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1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之后在2019年9月推出的2020款车型中,GM8搭载了升级后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90牛·米,传动系统也升级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2020年9月举办的北京车展中,广汽传祺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并更名为“M8”。该车在外观上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特别是进气格栅变化非常明显,造型样式变得更加大气、时尚,视觉上看起来颇有气势。尾部造型继续采用贯穿式尾灯,但下方的双边排气布局进行了一定调整。内饰部分,新车布局也有着明显的变化,挡把升级为全新样式的电子挡把,中控屏尺寸也进一步升级,同时还换装了全液晶仪表,整体内饰科技感更强。动力方面,该车继续搭载2.0T发动机,动力数据和传动部分和2020款车型保持一致。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广汽传祺M8仅有一代车型,该车期间虽然经历过一次中期改款,但主要针对外观和内饰细节设计进行了调整,其它整体差异并不大。不过,该车从2020款后动力数据进行了一定提升,并升级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广汽传祺M8 2018款和2019款年款车型均满足国Ⅴ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不成问题。综合来看,2018-2021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8款车辆性价比相对更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广汽传祺M8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瓜子二手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由于广汽传祺M8上市周期较短,所以二手车市场价格均表现偏高。其中,最早推出的2018款二手车价格也在当年新车指导价的70%左右,整体相对来说价格均比较划算。而2019款(含)之后的车型二手车价格相对更高,性价比表现较低。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8款广汽传祺M8二手车性价比相对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