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上汽名爵6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03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上汽名爵6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7-2020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虽然名爵和荣威品牌同属上汽集团,但名爵在品牌调性上与荣威有所区别。事实证明,在整车设计思路上,名爵品牌的车型更偏重于运动化的塑造,名爵6就是一个很好的表率。时至今日,名爵6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今天我们先从二手车角度看看这款车表现如何。

  名爵MG 6于2009年12月在国内正式上市,该车采用和荣威550相同的平台进行打造,但在外观设计上二者有着非常明显的差异。MG6在整体外观上显得非常有力量感,即便是放在当下,这款车犀利的线条也依旧十分具有运动感。内饰设计虽然相对简单一些,但整体做工都能够令人满意,放在当时那个年代,MG6的内饰工艺不输合资车的水平。动力方面,该车提供1.8L和1.8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3马力和160马力,峰值扭矩为170牛·米和21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随后在经历几次小改款后,MG6终于在2017年11月推出了换代车型,同时也更名为“名爵6”。全新名爵6基于MG E-MOTION概念车打造而来,整车在设计风格上变的更具运动感,犀利的线条搭配掀背轿跑造型,视觉上显得动感十足。在内饰设计上,新车变化也非常明显,红黑搭配的内饰具有很强的竞技感,同时,内饰还采用大面积皮质面料进行包裹,保证了乘坐舒适性。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一台1.5T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和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2018年4月,名爵6又推出了一款插电混动版车型,外观与内饰设计差异并不大,主要针对动力系统进行了升级,换装为1.0T发动机+电动机组合,综合最大功率为228马力,峰值扭矩为622牛·米,传动系统匹配EDU电驱变速箱。之后,翌年4月份推出的2019款名爵6又换装了最新的1.5T发动机+电动机组合,综合最大功率为305马力,峰值扭矩为高达480牛·米,传动系统也升级为10速EDU电驱变速箱。

  在去年11月份举办的2020广州车展中,名爵6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官方称为第三代)。该车针对外观细节设计进行了调整,造型样式极具辨识度。内饰方面依旧沿用现款车型的设计,但针对配置部分进一步升级,中控台造型也进行了一定调整。动力方面,该车同样分为燃油版和插混版两款车型,动力数据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上汽名爵6共有三代车型,由于第一代车型整体设计已经略显过时,故不作为主要推荐车型。而第二代和第三代车型整体差异并不大,主要体现在一些细节上的不同。此外,该车2017款和2018款部分车型满足国Ⅴ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不成问题。综合来看,2017款-2020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7款和2018款车型性价比相对较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上汽名爵6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瓜子二手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由于2011款-2015款为第一代车型,设计和配置均有些落后,故不作主要推荐。2017款和2018款二手车价格在当年新车指导价的50%左右,具有不错的性价比。而2019款(含)之后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售价已超过了当年新车指导价的60%,与目前新车终端优惠价相比优势并不明显。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7款和2018款上汽名爵6二手车性价比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