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1年5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02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车质网受理的投诉主要分为质量问题、服务问题、综合问题以及其他问题四大类。2021年5月,单纯质量问题和服务问题投诉量环比有所提升,特别是单纯质量问题,投诉量环比上涨5%,增速高于5月份整体水平,可见国内汽车消费维权的焦点仍集中在单纯质量问题。

  在5月份车质网受理的质量投诉中,车身附件及电器和发动机的投诉故障数出现明显增长,其中车身附件及电器的投诉故障数环比上涨7.5%,投诉占比突破了40%,较4月份提高了1.3个百分点。

  本月,服务问题(包含综合问题)投诉中,销售欺诈成为投诉问题点占比最高的服务问题,较4月份提高了3.8个百分点,投诉增量来自于捷途X70 PLUS。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服务流程不完善占比提高8.6个百分点,投诉问题点环比暴涨了1.6倍。其中,“系统升级问题”是消费者抱怨最多的服务问题点,投诉绝大部分来自于吉利嘉际车型。

  5月份,其他问题投诉量略有下降,但“疑似设计缺陷”问题投诉量依旧保持在高位,投诉多集中在部分合资品牌车型。

  从创立伊始,车质网一直致力于成为车主与车企之间协调解决消费纠纷的优选第三方,终极目标是推动企业重视产品缺陷,积极解决更多车主的合理诉求。据车质网统计,2021年5月份共有2,242宗投诉因厂家解决得当,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数据显示,5月份投诉回复率达100%的车企共41家,较上月减少9家,另有22家车企回复率达到90%及以上。总体来看,车企对于消费者通过车质网提出的维权诉求重视程度日益提高,充分凸显了车质网在调解处理汽车售后服务纠纷方面的巨大影响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